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盛夏宋旅600字作文

盛夏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名來自印度的旅居人,今天,我踏上了這片珍貴的土地,這個尊貴的王朝——大宋王朝。

  宋朝的人們友好,樂於助人,他們很樸素,從不穿大紅大綠的衣服,都是一貫的黑白,看得出,這裡的人們質樸而簡單。

  踏上了這片土地,我深深地被這美妙的大自然所吸引。綠柳紅花,,溪流緩平,一座座細緻的小樓點綴着細緻的城市。姑娘們面若桃花。我覺得,穿着絲綢的女孩最美。薄如輕紗蟬翼,描繪着一個個閉月羞花的江南女子,宛若一條清麗的風景線。可大部分勞動女子都穿着簡單,男子也一樣純樸。

  這裡十分富饒,農業十分發達。江南地區的“占城稻”。聽說是從越南引進的!味道醇香甘美。宋朝的太湖流域的蘇州湖州市主要糧倉。水稻是這裡首屈一指的高產量產品。而且,棉花也十分生產。有兩廣福建擴展到長江流域。聽說過茶嗎?這裡,茶樹也得到了很好的栽培成果。江南的丘陵地區開闢了很多茶園。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茶田。

  我又來到了這裡最繁華的都市:杭州。大街小巷店鋪林立,買賣晝夜不絕。全國乃至各國的商人都在杭州出售商品,客商絡繹不絕,一派繁榮。這在我的故鄉卻很難看到。我換到了很多四川的交子,是一種紙幣,攜帶方便。而且,我也看到了名傳遐邇的瓷器,雕琢甚是細緻。由於這種瓷器很名貴,而我又沒有腰纏萬貫,因此只有小心地看罷了。有一種冰裂紋瓷器來自浙江,很別緻,很精巧,但我更喜歡景德鎮的瓷器。

  這個地方讓人流連忘返。藍天,白雲,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美麗優雅。希望這種美好保持下去。我要回印度了,我只希望別有戰亂破壞着一派繁榮富饒。



盛夏宋旅 標籤: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