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狼王夢600字作文

狼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書,《狼王夢》。 

  沈石溪的小說具有故事性,趣味性,知識性,充滿哲理內涵,,風格十分獨特。 

  本書完全以動物母狼紫嵐的角度來寫的,講述了一個動物界中偉大的母親為了將自己的孩子撫養成狼王的艱辛過程,雖然紫嵐的兒子一個一個的在拼搏中慘死,但是她並沒有被死亡折服。這匹老狼為了不讓自己的孫子被金雕吃掉,最後在與金雕的決戰中同歸於盡了。 

  當母狼在金雕的重壓下含着欣慰死去時,當金雕的翅膀僵硬的伸向天空時,鮮血染紅了整片夕陽,母狼的墓碑註定在最後一抹夕陽下與它長眠。隨着小狼崽紫嵐的孫子的出生,我的心深深的被觸動了,紫嵐是一匹真正的狼。 

  狼在人類的字典里是罪惡的象徵,這個代名詞隨着這本書的最後一頁在我的腦海里翻過時,我發現世界上本沒有罪惡,只有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拯救了狼的靈魂。一匹狼想要成為真正的狼王無非是要經過許多犧牲的,在狼的世界里,沒有善良,只有掙扎,只有拚命的在狼族裡拼搏,奮鬥,而且要不惜一切代價,甚至是性命!狼王位註定着狼的世界里有戰爭,有血腥,但是如果沒有這些,虛有徒名的狼王位又有什麼用呢?狼的世界如此,在我們這個多變的人類世界里更是如此,需要一股動力去推動拼搏的力量,需要一種志氣去挑戰苦難的磨練,戰勝命運,戰勝挫折,狼王夢就在腳下。 

  就這樣,我傾服在母狼堅毅的意志下,更加傾服在沈石溪絕妙的筆鋒下!《狼王夢》造就了一隻母狼紫嵐的夢想,更塑造了我的靈魂!我想這正是一本書的魅力所在吧! 

  謝謝大家!

狼王夢 標籤:狼王夢作文 《狼王夢》讀後感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皮里王夢中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