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告別童年600字作文

告別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一次次敲開記憶的大門,翻看那些略微泛黃的照片,欣賞那些已經成為歷史的兒時的榮譽,才發現童真的幼稚,已在我身上悄悄褪色,才發現童年的不成熟已被無聲地帶走,漸漸褪去。 

  童年的我,一直都是一個要強的人。自己可以做到的,自己很難做到的,自已擅長做的,自己不擅長做的,自己有興趣做的,自己沒興趣做的,我都要求自己比別人做得好。 

  還記得三年級的一次頒獎儀式上,我連續獲得了五張獎狀,成為年級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每當有人走過我的身旁,都會說:“你看,那就是一次獲得五個獎項的人啊!”“哎,你看,那不是一次獲得五個獎項的那個人嗎?”每當聽到這些話語,我總會高傲地抬起頭,虛偽地告訴他們:“哎呀,沒什麼的啦,不就五張獎狀嘛,不要太簡單哦。”然後享受着別人的頂禮膜拜。 

  但假如別人獲獎了,我也必須要獲獎,最低也要和別人獲同樣的獎,決不允許別人比我獲得獎項多。如果別人獲得獎項比我高我就會嫉妒,但是偽裝成笑容:“祝賀你呀,你比我厲害多了呀!”為此,我拚命努力,在自己不擅長的或沒有興趣的地方也都很努力,別人學過的我學過,別人沒學過的我也學過…… 

  然而,隨着我一天天長大,隨着我接觸到越來越多的人,我漸漸發現我得到的榮譽雖然不少,可是總覺得什麼也沒有真正學得精通。是該告別那不成熟的童年了,我的人生要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與他人無謂的比較。 

  現在的我開始學着有什麼就是什麼,無需虛榮,不懂就是不懂,不會就是不會,技術低了就是低了,沒有必要什麼都比別人高,目標明確地向前進,大踏步地向自己的目標前行!

告別童年 標籤:告別童年作文 告別作文 告別了作文 告別昨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