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甘棠湖600字作文

甘棠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甘棠湖位於江西九江市中心。由廬山泉水注入而成,清風徐來,碧波漣漪,景色優美。湖中築有長堤,長500米,堤上有宋代修建的思賢橋。湖中的煙水亭為唐代建築。 

  東漢末年,東吳名將周瑜曾在此演練水師。唐詩人白居易為江州司馬時,建亭於湖心,以《琵琶行》中“別時茫茫江浸月”之句名《浸月亭》。北宋寓“山光水色薄籠煙”之意改為“煙水亭”。由於相傳周瑜練水軍時曾在此點將,故又稱“周瑜點將台”。煙水亭為水榭建築,亭內主要古建築有:船廳、純陽殿、翠照軒、五賢閣、眾妙樓、燕會亭等。正殿左壁有一長方石牌,上刻着一巨大的草書“壽”字,傳為八仙中呂洞賓手書,字體龍飛鳳舞,形若游龍,氣勢磅礴,細觀全字由“九轉成丹”四字合成,體現道家“煉丹”、“修仙”的思想,觀之妙趣橫生。立於亭前,遙望廬山,只見山如屏障,煙雲縹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甘棠湖,古名:景陽湖,是九江市內最引人入勝的景點,甘棠湖面積約八十公頃,是一座“自有源頭活水來”的天然湖泊,甘棠湖位於江西省九江城區,南倚廬山,北瀕長江,水源由廬山泉水匯入而成,水質晶瑩潔凈,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古城潯陽的中心。湖面,一隻只小船在上面比哪條船游得快。有的才剛出發,有的游到了湖中心,還有的早就已經游到隔開甘棠湖和南門湖的橋底下了。湖邊,長着茂密的花草樹木,人們在樹陰下打牌、聊天,孩子們在沒有樹的地方放風箏。早晨的時候,小朋友和老人都來到湖邊鍛煉。 

  這就是 我的家鄉九江的甘棠湖。我的家鄉九江的一顆閃亮的明珠。

甘棠湖 標籤:甘棠湖作文 棠湖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