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化蝶戀700字作文

化蝶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畫梁昨夜風。默默獨立深宵不覺寒,斯人去經年,空餘寂寞春秋無度而過。 

月起露漸皓,思量自難忘。憶。木石前盟定,青梅此生緣,小小兒女,相看不相厭。 

笑。灼灼少年貌,夭夭女兒俏。心事到。實指望執子手,偕老相依不離只在窗前繞。 

兩心悅。麗日樂園邀,雲霄飛車翱。瞬間命案爆。英姿勃發睿智一擊且將兇手顯形。 

珠淚暗暗垂。卿本也佳人,卻為情相誤。蘭心一念憐卿心。且只見一雙黑影忽現過。 

少年不疑急跟隨。須臾不見君,從此天涯錯。而今再憶萬般千種恨。恨不能再回頭。 

如若輕將君袖牽繫住。或能隨君去,不至君蹤渺。十年彈指芳華漸漸隨風去。驚夢。 

一度再回斯夜斯地覓斯人。煙花依舊燦,獨缺伊人伴。夜涼風緊淚無由惶然失措。 

慶幸。蒼茫夜間小小知音從天降。雖是七齡童,卻系解語人。 

不離不棄只有心事最明了。迷惑。風雨幾度飄搖幾度命相交。 

夢裡再相遇,幾乎錯相認。衝口欲問是否伊人借魂回。落寞。 

兜兜轉轉終究無憑破真相。心已有答案,情不能相堪。伊人始終在幕簾后。疑問。 

躲閃。無奈。聽任伊人欺人欺已。幾欲抽身去,不忍形孤單。既然早相知。 

隱忍總有由。豁然。不再緊相逼。願君自坦言。脈脈無言語,落落兩相望。驀然。 

天有意己血換君還。惘然。伊人再度騰現面前。離奇。 

明明眼前人,分身有術不教人疑。還以為天見可憐人。歡顏。一夜無眠蘭心雀躍。 

形同往昔同路而行,喜約黃昏后餐廳相會。伊人暗表心事微微露。 

卻又有喧嘩命案發。不做強留隨君瀟洒去,斷不了此度再無會面時。又是春流去。 

花謝去。鴻雁不傳消息。忽有黑衣歹人強擄而去,小知音獻身相救終把心事敘。 

魂斷。一腔情血拋灑。魂斷。 

此心已隨故人同游雲天之外,徒留無知無覺無情無恨軀一付。 

痛也罷,苦也罷,了卻。從此化身為蝶伴君圈圈點點間。

化蝶戀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蝶戀花作文 蝶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