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化蝶700字作文

化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界上的動物至少可以分為五類:人類、走獸、飛禽、水族和昆蟲。擺在動物面前的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自暴自棄,二是生存創造。

  然而,昆蟲生來的面貌大都很醜陋,令人厭惡。人們很討厭的毛毛蟲卻只有這兩條路可走:消沉頹廢和報復毀壞。但毛毛蟲卻有着非同一般的志氣,它兩條路都沒有選擇,走上了自強不息的道路,它決心要改變自己,變得美麗。

  當一顆蟲卵變成一條幼蟲時——毛毛蟲就開始啃食花草樹木的葉子,依託花叢和樹蔭生活。一天又一天,日復一日,毛毛蟲都是“啃啃啃啃”,貪婪地向植物汲取着營養的乳汁,供自己成長,以拋去原來的舊面目。

  別看毛毛蟲整天只知道吃,其實它要忍受着生存的“模擬死亡”。蛻皮時,它渾身發熱,似乎着了火,終於蛻下了原來的舊皮,“換”上了亮麗的新衣。

  當毛毛蟲蛻了三次皮的時候,它就要面臨著生命的改造——結繭成蛹。它忍受着,帶着信心和決心,首先用絲將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然後經過“漫長”的演變,它??化成了一灘液體,液體里的細胞基因合成了一隻被翅膀裹着的美麗的蝴蝶。

  蝴蝶——成年的毛毛蟲終於成功了,它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在感恩——感恩着曾被它啃食的花草,感謝它們塑造了自己的軀體和生命。為了報答花兒,蝴蝶為花兒們授粉,在朵朵花兒間搭起了一座座無形的橋樑,為生命而奮鬥着——最後留下生命的卵,悄無聲息地靜靜死去!這便是蝴蝶生命的旅程。

  蝴蝶——這個將丑變美的昆蟲,用它們的事迹鼓舞着我們。我們作為學生,每一次畢業就好比是一次蛻皮,真正完成學業就是一次結繭,直到工作有了作為,我們就等於是一隻展翅奮飛的蝴蝶。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怎樣為將來的展翅高飛做出準備呢?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