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上班隨感1500字作文

上班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以前,我總是覺得媽媽的工作就是在餐廳守着,然後頂多寫寫字,如此輕鬆而已。於是,我對媽媽提出了很多要求。如給我買幾件衣服,買一個MP3,還有給我報個興趣活動班……媽媽雖然答應了,但總是很久之後才滿足我,我對此極為不滿。可是,當我最近去媽媽店裡上班,才知道原來媽媽是如此的累,掙錢是如此的辛苦。

  當清潔工的日子

  我於2006年6月20日被迫進入餐廳參加義務勞動。“新官”上任,啥都不懂,只有先當著清潔工。開始還感覺蠻輕鬆的,就是要多走走路。但漸漸的,我的步伐變慢了,變沉重了,然後我也感覺腳根有點痛。“喲,這是得了關節炎還是腿斷了,怎麼動作像蝸牛一樣慢啊?”媽媽邊寫字邊說,“這還早着呢,待會人更多!”被媽媽這樣說,我自然不服氣,於是加快了腳步。幾分鐘后,大學生陸陸續續地來到餐廳,幾分鐘后,來的大學生又陸陸續續地離開了。隨着大學生們的離開,我也差點昏了過去,餐廳一片狼疾。這麼大的一個餐廳,清潔工只有我一個,怎麼得了啊!“快點哦!等會還有人來!”媽媽催促到。於是,我一個勁兒地掃,一個勁兒地抱怨:“靠!還大學生呢!太不講道德了!垃圾能亂扔嗎?”還沒掃完,大學生又來一群。就這樣,我一直在垃圾桶與桌子之間徘徊,忙了大約一個小時。當我坐下來時,才發現手已經磨出了泡!“哎,真累啊!”

  陞官變服務員

  經過6天的奮鬥,我陞官變成了服務員,就是倒茶端飯菜的。“這,青椒肉絲,六號!”大姨吩咐到。“啊?六號在哪裡哦?”我十分“困惑”,因為我對每個桌子的號數一竅不通。“有個外國人那裡。”“哦,這個怎麼看號數嘛?”“來,我教你!”於是,我又學習了十幾分鐘。過了一會兒,廚房的“轟轟”聲越來越大,煙子越來越多,大有要爆炸的氣勢。這個代表什麼呢?聽好哦,這代表忙起來了!然後我這個服務員又去伺候那些公子小姐,其中,我給一女的倒水,不小心滴了一點再她手上。“啊!”引來一聲尖叫。“好燙啊!”汗,就一滴水,要死人啊?!可是,我還是強忍住火氣,給她賠禮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哎,本以為服務員比清潔工好,結果不但要跑路,還要懂得伺候,“蒼天啊!大地啊!痛苦啊!”

  高級官員:畫單官

  清潔工不好,服務員不好,畫單總不錯吧!我看畫單就是站到那裡勾菜,然後吩咐其他人端出去,很簡單誒!於是,我毛遂自薦,當上了畫單官。第一個菜是空心菜,這個嘛,我經常吃,自然認識。然後用筆一勾,一聲號令,菜就找到了“主人”,那威風的感覺真爽。後來,又來一份茄子。你說這茄子就茄子嘛,可它還要分紅燒茄子,魚香茄子,肉沫茄子。害得我,弄了半天,才搞清楚!“這些個茄子都差不多嘛。”哎,除了茄子,連肉絲,湯,都分了很多種。於是,我只有請教高人,用了兩天時間,把菜弄了清楚。這菜弄清楚了總該輕鬆了吧,我懷着這樣愉快的心情開始了今天的旅程。12點鐘了,店裡又忙起來了。一張張單子往我面前飄,這個還要依順序排起來,搞得我手忙腳亂。這下可好,我的面前已堆了20張單子。“這,紅燒排骨,黃瓜肉片湯,仔姜肉絲,炒荷心……”一連串的菜從廚房裡送出來,我要看着單子,把菜準確無誤地送到它們的主人手上。這麼多單子,這麼多菜!我的眼花了,腦袋一片空白,緊張得不得了。可是,廚師們還是沒有終止過從裡面送菜出來。終於,我暫時下崗,這個任務由經驗豐富的姐姐代替。“解脫了!好累啊!”

  原來媽媽爸爸是這麼累,我為以前的任性向爸媽道歉,我經過這段時間的工作已懂得了很多,體會到了很多。爸媽真的很累,掙錢真的不容易。我真的要用好的成績來報答爸爸媽媽!



上班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上班作文 踏上父母上班路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