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學第一課10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09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在象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長城腳下繼續開講,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主線, 融入演講與互動內容,化傳統的愛國教育課為一次別開生面的聚焦"愛"的主題班會,讓所有的學生理解了愛的內涵——"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在去年那令人難忘的5.12大地震中,無數的人奔赴災區,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離開自己溫暖的家,把自己偉大而無私的愛分享給災區的兄弟姐妹。正向于丹老師說的那樣,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在大地震中,我們學會了分享痛苦,有了愛,我們就有了生命的力量。作為小小的我,不能奔赴剛剛受到颱風侵襲的台灣,我可以幫助同學講解不會的習題;可以在同學不開心時,傾聽他們的心聲,分擔他的痛苦;在媽媽不舒服時,我可以幫媽媽倒開水,拿葯,揉揉頭……我要做一個體貼、懂事的好孩子。 

  愛是力量。在二班的班會中,全世界的人親眼見證了愛的力量。6個人合作,每個人伸出2個手指,把一個小女孩抬了起來。多麼神奇的力量!那麼,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相信,台灣同胞,在祖國人民的關懷下,一定能在短時間內,重建家園。 

  愛是承擔。三班的班會中,我們認識了堅強、能幹、陽光的男孩——馬鵬飛。8個月的小鵬飛失去了父母雙親,與奶奶相依為命。在他6歲那年不幸再次降臨到他和奶奶身上,因為奶奶沒有錢吃藥失去了雙目,傷心絕望的奶奶聽到了小鵬飛有力的話語“奶奶,不怕,有我呢!”6歲的小鵬飛毅然的擔起了照顧奶奶的重擔,給奶奶做飯,給奶奶按摩,帶奶奶散步……如今,馬鵬飛已經14歲了,上初中一年級,在這麼多的生活壓力下,他的成績還很好,讀着他那排的滿滿、沒有空閑的時間表時,主持人王小丫流淚了,在場的人流淚了,爸爸媽媽流淚了,我流淚了,相信電視機前的你也流淚了,全世界的人都流淚了,都被馬鵬飛那堅強的意志感動了。也正如鵬飛哥哥所說的,愛是承擔、愛是責任。是愛讓我們迅速成長,是愛讓我們戰勝命運,是愛讓我們對明天充滿希望。 

  愛是榮耀。最後一個班的班會最讓我感動,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能堅持每天升一次國旗。那是什麼?那是對祖國的熱愛,那是對祖國的祝福!聽着航天英雄楊利偉叔叔那飽含激情和鏗鏘有力的話語,我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我為我的祖國驕傲,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作為生活在幸福中的21世紀的我,雖然還不能做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我要從小事做起,從愛身邊的人做起,多為別人着想,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好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