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告別母校600字作文

告別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告 別 母 校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 初一 任航 

  轉眼間,我就要升入初中。在小學整整五年的時光里,母校留給我多少彩色的夢幻?如今,我就要離開母校,離開朝夕相處的同學了,心中不禁湧起一股眷戀之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因此才有人吟出“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的詩句,但當我再次踏進這塊土地,與她揮手告別時,還是禁不住“江州司馬淚沾濕”了。 

  我真的捨不得母親溫暖的懷抱!這裡是我用歌聲踏過的地方,記錄著我的喜怒哀樂,寫滿了12年的酸甜苦辣。 

  怎能忘,老師細雨般循循善誘傳授知識的情景?怎能忘,同學手足般“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共同“糞土但年萬戶侯”的豪情?怎能忘,賽場上生龍活虎,領獎台上熠熠閃光的獎盃?怎能忘,勞動時爭先恐後,互助互愛的畫面?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校園裡的楊柳依依,忘不了校園裡的花香鳥語,忘不了校園裡的書聲琅琅,忘不了校園裡的摯愛真情。 

  一道題難住了,幾個人幫解,一個人有難了,大家來相幫。大家同喜同悲,同歌共舞。多麼溫馨的集體!多麼可愛的家園! 

  在這裡曾發生過“和氏璧”式的故事:在這裡曾流傳“斷尺”般的佳話;在這裡曾聆聽蔡芸芝先生教誨;在這裡曾暢遊過三味書屋后的樂園:在這裡…… 

  千言萬語,萬語千言,說不完我對母校的留戀,在這離別的時刻,我只能揮揮手,告別我的校園。鳥兒告別母親,是去擁抱藍天:落葉告別樹枝,是去孕育希望:小帆告別小河,是去挑戰海洋。母校啊!我要去接受更大的人生挑戰,振翅高飛,實現人生偉大的理想,用您母親的關懷祝福我吧,同時也祝您的發展越來越好!您的孩子越來越出色!

告別母校 標籤:告別母校作文 再別母校作文 離別母校作文 別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