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華容的秋天800字作文

華容的秋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華容是個獨具特色的城市。

  華容屬於平原地區,樹木比較繁盛,所以到秋天華容就變成了色彩繽紛的油畫。華容秋天的色彩並不像其他地區那樣只有一種單調的黃色,大地霎時變得難以辨認——它的顏色極多,有火紅,金黃,淡紫……讓人陶醉其中。

  看,菊花開了,有的是含苞待放,有的是競相吐蕊。它們都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向遊人綻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它們有的紅,有的黃,甚至有的黑。麥場里,麥子收割了,農民們都忙着搶收,鄉下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畫面,讓人看了覺得激情澎湃,也想融入到這畫面中去。麥子高昂着頭等待着收割,沉甸甸的高粱似乎讓高粱梗有點招架不住,彎下腰苟延喘息着,我猜想高粱梗是又歡喜又憂愁,高興的是自己可以休息休息了,背服了一秋天這樣沉重的擔子,終於可以喘口氣了;憂愁的是這也標誌着死亡的來臨啊!

  最妙的是吹風啊!吹的風之小時,感覺就像媽媽的手撫摸着你。吹的風之大時,讓人都不敢出門;出門的人都緊緊抓住自己的東西,生怕一不留神自己的什麼東西就會被吹走。吹的風溫暖之時,就像回到媽媽的懷抱,找到了愛的港灣。吹的風寒冷之時,就像針扎在臉上一樣,疼痛難忍。華容的風真是獨具神韻啊!

  秋天的陽光既不像夏天那樣熱,也不像冬天那樣平常閉門不出,反倒是暖暖的照射在人身上,這陽光可不潮濕,乾燥得很。感覺這陽光極是明媚,極是溫暖。所有的生物都仰望着這稀奇的陽光,心中祈求着這陽光能停留久些,可這陽光還得去別的地方報到呢!他可是公平公正的,從不多給這個或少給那個,他匆匆地走了。

  秋天的水上結了一層薄冰,十分易碎,可別去碰他,難道你不想看到這閃爍着光彩的,夢一般的秋天的象徵嗎?也別憨憨地以為那水結了厚厚的冰,就約上小夥伴去滑冰,小心失足了后落入那冰徹透骨的水中。秋天的水就是那樣愛捉弄人。

  華容真是個寶地啊!秋天的各個方面都別具風韻,這季節就是一幅油畫,讓人回憶,讓人回味。

  華容縣第六中學初一:gaosheng1238



華容的秋天 標籤:寬容的心作文 寬容的力量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 美麗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