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的彩虹950字作文

心中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可我家狂風暴雨後,只有滿地的杯盤碎片和兩頭對陣的猛獸。一次次的交戰,一日日地升級,曾經溫柔的媽媽歇斯底里,以往儒雅的爸爸青筋暴露。整個家中籠罩在硝煙恐怖中,“去法院”“別想完事!”的打罵聲不絕,我只能驚慌地躲在自己的小屋,咬着被角抽泣着。?

  我房間的地板是彩色的,當年裝修時,爸爸可是花費了不少心思。陽光透過窗戶斜灑下來,竟能反射出紅、綠、黃、藍那麼多顏色,真像彩虹走進了我的家。?

  我從小就喜歡陽光的顏色、陽光的味道。家裡柜子上還貼着我小時候畫的“爸媽是太陽我是花”的一幅漂亮的蠟筆畫。?

  “別廢話!”“不講理!”“啪!”伴隨着窗子的破碎,門外的吵罵又開始了。我知道我的生活里沒有陽光,陽光不屬於我,彩虹更不屬於我。?

  門外的風雨好像停了。出奇的靜,有點死一般的寂靜。?

  能聽得見牆上時鐘秒針走動的聲音。?

  突然,有人敲我的門,是爸媽,一定是爸爸想起了女兒還未吃飯,一定是媽媽要問我的成績單。我急速下床,快步跑向門口……?

  不,不急開門,我要把淚水洗去,他們一定是和好了。過日子還能不磕磕碰碰嗎?我不怨他們。?

  我要換上那件粉色裙子,他們一定是覺得有點對不住我,要帶着我去逛超市,或者看電影,然後去我喜歡的肯德基……一股暖流涌動着,我輕鬆地打開了門。?

  爸爸媽媽黑着臉站在我的面前,我的笑容在收斂,直到僵硬地張着嘴站在那裡。他倆幾乎異口同聲地向我發問:“你想跟誰走?說!”?

  我覺得腿在軟,頭變大,一下子癱倒在七彩的地板上。?

  我知道,陽光不屬於我,彩虹不來我的家!?

  “陽光不屬於我”“彩虹不來我的家”的哀怨本不該由花季少年人發出,但遭受家庭情感陰暗面摧殘的現實只能迫使一個健康的心靈出現扭曲。作者以心理描寫的手法敘述成長中遭遇的家庭不幸,真實自然。既表現着小作者在爸媽情感裂痕下的無助,又感受着心靈受打擊的無辜。?

  文章後半部分開門前的心理、動作描寫非常傳神動情。用豐富的想象作鋪墊,襯托結局的可怕。尤其是用反向立意來揭示“心中的彩虹”,更顯出其獨特的構思和深刻的寓意。(

心中的彩虹 標籤:心中的彩虹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