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美的彩虹800字作文

最美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實話,從出生到現在還沒見過一次真正的彩虹,從來都是在電視,書本或畫冊里才見到彩虹。所以,我一直在想:彩虹到底是怎麼樣的呢?終於,這個問題,在去年的暑假被我解開了。 

  去年暑假,爸媽把我送到了廣州的黃埔軍校去夏令營,那日子可真不好過!每天都很辛苦地訓練,每次都累得大汗淋漓。晚上躺在宿舍里,都會為想媽媽而流眼淚。就是那一次,我見到了真正的彩虹。 

  那一天正在訓練,在練習打軍體拳,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學習着,可是那些動作很複雜,我有點笨,所以學得很慢,教官不止一次在罵我“笨”,我很生氣,但也不敢說什麼,只能更加努力地學習。 

  “轟” 

  天上打了一道雷,緊接着,雨“嘩”地就下來了,我們都看向教官,可教官根本就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繼續教我們動作,我們只好繼續學習着,有人在抗議,可教官卻說:“如果你們今天不學好這個軍體拳,那誰也不要吃午飯!”我們聽了,誰都一聲也不敢吭。 

  終於,我們把整套軍體拳完整地學習了下來,教官便讓我們回去換了一身軍服,拿碗準備排隊去食堂吃飯。 

  走在路上,有幾個外國人見到我們,用瞥腳的中文問:“你們會打拳,軍…拳嗎?”說著還用手比劃了幾下。“會!”我們異口同聲地喊道。很快,我們排好了隊,把剛才學的動作打了一遍。 

  “Chinese kungfu is very good !”一個外國人說道。聽了,我們都開心的笑了,剛才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看!彩虹!”同隊里不知道是誰指着天空喊了一聲,我們驚喜地抬頭看去,哇!真的!彩虹!一道七色的彩虹掛在了天邊!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都淡淡的,不像畫上的那麼鮮;七種顏色都那麼透明,就好像水晶一樣,剛想伸手去觸摸,卻又在碰到之前碎掉了……我怎麼也描繪不出那道彩虹的樣子,我拿出相機,“咔擦”一聲,這道美麗的彩虹還有教官和隊友們的笑臉便定格在我的相機里了。 

  雖然現在軍訓早已結束了,但那道彩虹,永遠會在我的心中。現在,那張照片被我夾在桌子的玻璃下,彩虹還是那道彩虹,不過彩虹的下面,被我用鋼筆寫了一行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 

  我會珍惜這張照片,因為它,是我見到了最美的彩虹!

最美的彩虹 標籤:最美的彩虹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