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澡堂800字作文

澡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到了浴室,老媽催我快點脫衣服,她的動作快先進去搶位置了。走進澡堂里,到處熱氣騰騰,擦肩而過的人都看不清面孔。我高呼:“老媽!”側耳細聽,沒人答應。向前摸索幾步,又拉着嗓子喊:“老媽,你在哪?”在哪呢?空氣中傳來一陣異樣的聲音:“哎!在這呢!快過來呀!”我抬頭一看,天哪,眾里尋找他的千百度,驀然回首,老媽竟然就在我身邊,我暈……

  澡堂里人多,有個立錐之地就阿彌陀佛了拉。老媽左挪右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幫我

  開採出一片“根據地”。說時遲,那時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側着身子,插了進去。

  澡堂里人真多,可是水龍頭並不多。遇到素質高點的,三四個人走馬燈似的輪着沖沖,心裡倒也舒服;遇上那種不好說話的,一個人霸佔一個水龍頭從頭洗到尾,嘿!你就乾等着吧;若是碰上個動作利索的年輕人,還有個盼頭,等就等吧;若是碰上個上了年紀的,再加上動作不是那麼利索,唉,你就媳婦變公婆----慢慢熬吧!

  澡堂里人多,聲音也雜。左邊的寶寶好像第一次到澡堂里來洗澡,沒見過人山人海的陣勢,從進來的那一剎那就放開嗓子號啕大哭起來。年輕的媽媽開始還細聲細語的哄着,後來逐漸失去了耐心,嗓門一露高了起來,直至聲嘶力竭地呵斥。右邊的兩個老太太原來好像素不相識,也不知從何時起,竟你一言,我一語地聊得熱火朝天。她們時而竊竊私語,似有天機不可泄露;時而大呼小叫,宛如喜從天降。不知深淺的人看到這如膠似漆的架勢,還以為她們是八輩子的世交呢。左右嗓音的夾擊已經讓耳朵夠受了,還有那變調的唱歌聲放肆的嬉笑聲粗魯的咒罵聲等,形形色色的嗓音夾雜着各種難聞的氣味,摻和着水蒸氣,,如浪潮般一股股襲來。

  終於,進澡堂前的一點耐心全部消失了。囫圇澡一洗完,來不及細細擦拭身上的水珠,我就在老媽的掩飾下衝出了重圍。到了外間,心情躁煩的我也不想休息,乾脆一鼓作氣胡亂的套上衣服,丟下一句“老媽,快點,”便像逃跑似的先溜走了。



澡堂 標籤:澡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