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半截蠟燭600字作文

半截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輕輕地打開抽屜,一根半截長的蠟燭赫然出現在眼前,心頭猛然湧出一股暖流,思緒不由地回到了小考前的一個夜晚……

  記憶中的那個晚上幾乎是在黑暗中度過的。電兄弟的“罷工”,讓我心急如焚:想不到複習,明天的考試真的會要考砸的。媽媽見我着急的樣子,沒有吭聲,吃過晚飯就出門了。

  我忐忑不安地往樓上爬,沒電就只好睡覺了。“孩子,可以複習了。”身後突然傳來媽媽地喊聲,回頭一看,只見媽媽氣喘吁吁地看着我,滿臉喜色。我正疑惑,媽媽舉起了一根蠟燭在我眼前晃着。我一陣驚喜,拿過媽媽遞過來的蠟燭,興沖沖地走到書桌旁,點燃立在桌角上。這時媽媽又把我那沉重的書包遞給我。我對媽媽笑了笑,拿出了課本坐了下來。可媽媽也拖過來一把椅子在我身旁坐了下來,手裡拿着一把蒲扇在我身後搖了起來。

  我對媽媽說:“你去睡吧。”可媽媽慈愛地看着我說道:“沒事,反正也睡不着,就幫你趕趕蚊子吧,你看書。”我心頭一熱,知道自己拗不過她,也就由她了。

  在淺黃色的燭光中,在母親的身旁,我的身心完全沉浸在功課里。

  不知不覺地夜深了,蠟燭只剩下了半截。偶一抬頭,忽然看見媽媽在旁邊打起瞌睡,一隻手托着下巴,一隻手仍在我的身後搖着扇子。這時,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洪流,我任自己的淚水順着臉頰流淌——媽媽,我的媽媽,我將怎樣報答您的深恩喲!

  淚光中,我忽然看見燭焰抖動起來,向上躥起,頓時照亮了整間房子。我已經感覺到,這燭光將永遠亮在我的心中。

  電來了,我叫醒母親。等母親去睡了,我吹滅這半截蠟燭,小心地捧着它,放進抽屜里珍藏起來。

  安徽望江雷池中學初一:吳含



半截蠟燭 標籤:半截蠟燭作文 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