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雨1100字作文

小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早晨起來,欣喜的發現外面下着雨。急忙打開窗,迎進雨聲,迎進濕潤的空氣,一陣清涼,滲透了我的心,那種久違的氣息漫過心田,好舒暢。

  小時候喜歡玩水,尤其喜歡下雨的時候,靜靜的站在雨中,渾身濕透。若遇到點小雨,淋的不夠暢快,就會跑去樹下,搖動樹木,讓粘在樹葉上的雨水滴落在我的身上。此時,就會聽見奶奶一聲聲的叫我,“玲兒,玲兒……”一邊找到我,向我走來。調皮的我就會穿梭在樹木間,一邊跑一邊搖動樹木,雨水滴落在奶奶花白的頭髮上,看着奶奶故意躲避的樣子,我就開心的笑。雨幕里,奶奶慈祥的笑容無比清晰……

  下雨天是莊家人最難得的休息日。他們三三兩兩的去串門聊天,抽煙喝茶。而我總不讓家裡人清閑,一不留神就衝進雨里,次數多了,渾身也就濕透了,為此沒少挨媽媽的巴掌。大人們總也不理解,小時候的我怎麼就那麼喜歡雨,要死要活的讓雨水淋個透徹。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那麼喜歡讓雨淋。到現在也給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小時候總聽到大人們抱怨老天不下雨。眼看着地里的莊稼快要曬死了,內心焦急的人們充滿祈求的眼神總不願從天空移開。他們多麼渴望來一場酣暢淋漓的雨水,乾裂的大地,久旱的莊稼都需要雨水的澆灌和滋潤。幼小的我從大人們焦急、期盼的眼神里讀懂了雨水的金貴,此時的雨水金貴如救命的良藥啊。

  上學后,從書本里學到陳雲浦和顧憲成合對的“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在心。”慢慢領會其中道理,慢慢理解其中含義。懂得,有些道理要從簡單的風雨聲里體會,有些做人的原則要在風雨聲里奠基。

  窗外的雨嘩嘩的下着,站在窗前,我貪夢的享受着泥土的芬芳和草原獨特的芳草氣息。空氣有點冷,但足以沁人心脾。自草原進入春季以來,只下了幾場雪,很薄,都被風颳得無影無蹤。解凍后漸漸蘇醒的草原處處充滿了生機,稚嫩的小草帶着淺綠的嬌氣,不僅需要陽光的溫暖,更需雨水的滋潤。不得不說這是一場及時雨。透過雨簾,我彷彿看到碧綠的草原上格桑花盛開,芬芳飄到天外。

  雨幕里行人匆匆走過。生活的快節奏,讓他們無暇顧及身邊的風景,匆匆的腳步碰撞着路面,摩擦出毫無潤澤的火花,身後留下了一串乾巴巴的腳印。其實,人們內心渴望的生活原本不是這樣子的。我知道忙忙碌碌的人們也在渴望得到一場清靈透徹的小雨,滋潤自己的心靈,讓飄飄洒洒的小雨拭去蒙塵已久的心靈塵土,從而能夠清明透徹地去感知身邊的一切。

  雨還在下,清涼,清涼的。打開音樂,任音樂伴着雨聲在房間里流動,穿透所有的感情。一場小雨,會帶給萬物生靈蓬勃,充滿生機。一場小雨更會帶給人們清爽愜意,從容淡定。

  一場小雨,一份清靈。

  四川廣安廣安區友誼中學初中部初一:唐瑞



小雨 標籤:小雨點作文 小雨作文 小雨滴作文 小雨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