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下雨天,真好700字作文

下雨天,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嘩……嘩……”下雨了,唉!今天又下雨了!我懶洋洋地趴在床上想:下雨天,真煩!想出去玩玩都不行。過了很久,雨終於停了,當我正想出去的時候,朋友突然打了個電話給我,約我出去散步,我緩緩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就在門口等朋友。一場大雨過後,空氣還真是不同了許多,我大口大口貪婪地吸着新鮮空氣,人也漸漸有了精神。這時,朋友來了。 

  我們走在沒有打水泥的泥路里,雨後的泥路非常泥濘,泥沾的鞋子到處都是,於是我們索性脫掉鞋子,光着腳繼續行走,走着走着,朋友突然“哎呀”了一聲,我連忙轉過身去看,原來朋友踩着了一隻蝴蝶,把它的翅膀給踩進了泥里。 

  那是一直純黑色的蝴蝶,它的翅膀由於沾了露水,飛不起來了,現在又被朋友踩了一覺,還陷進泥里,這簡直是雪上加霜嘛!我把救蝴蝶的想法告訴了朋友,朋友堅定的說:“不會的,蝴蝶一定會飛起來,我相信它一定能飛起來!”我很生氣的說:“如果蝴蝶因掙扎而死掉的話,你就……哼、”突然,蝴蝶的翅膀抖動了一會兒,我的信心起來了一點,可是蝴蝶不但沒有飛起來,還一動不動了,我連忙蹲下去,想用手去幫它,可朋友制止了我,要我慢慢等。接着,它的翅膀又輕輕地抖動了一下,我和朋友在一邊給它加油。然後,蝴蝶的翅膀一次比一次抖動得厲害,這樣一次一次的反覆,我和朋友的信心大增起來。終於,奇迹出現了,蝴蝶飛起來了,它把翅膀上的泥都抖掉,飛向藍天…… 

  我的心在那一霎那被深深地震撼了,那麼弱小的生靈,竟然有那麼感人的舉動,這是一種多麼堅定自己能飛起來,多麼值得我學習的信念啊! 

  下雨天,真好!因為那隻蝴蝶給了我做人的道理,教會了我堅強,讓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相信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還要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做,才能完成這件事。

下雨天,真好 標籤:雨天,真好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