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人生600字作文

風雨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是每次的努力都會成功,所以我們要坦然。不是每次的付出都有回報,所以我們要從容。不是每天都是晴天,所以我們要樂觀。面對風雨人生,需要的是寵辱不驚、無喜無憂的人生態度。

  我們的生活,不是每天都是晴天。斷臂鋼琴家劉偉,從十歲起,就遭受斷臂的折磨,上天待他如此的殘忍,他卻沒有自暴自棄,從容面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沒有了雙手,他用腳完成了常人可以做的事。用腳譜寫了生命的樂章,用腳彈出了奔放的旋律。他的生命因從容而精彩。雖然滿天風雨,但心靈卻永遠都是晴天。

  生命中,不是每次的努力都會成功。我們敬仰的文學家蘇軾,他失去親人是能“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痛心,也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闊達。他多次被貶,但卻沒有因此而惆悵,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人生,有時他還不忘給自己燒一壺開水,沏一杯茶的樂觀心理。我們的人生啊,有多小人為了功名利祿,為了居住舒適,而我們的慾望越多,付出的就越多。負擔就越沉重,直到我們無法付何。短短人生,有必要這麼耗元氣嗎?

  我們的李白詩人“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高人”他徘徊在生死的邊緣,體驗過最艱苦的生活,經歷過最華貴的尊崇,所以他能在滿山驟來的風雨中卸下防衛,用最簡單的裝備與心情,迎前而去。淡然相視。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人生苦短,我們想要的,與我們需要的,成正比嗎?當我們需要的越小,我們的負擔就越輕,我們的風雨人生就會更自在。

  廣東肇慶鼎湖區廣利高級中學初一:張綺喬



風雨人生 標籤:風雨人生作文 雨人生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