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雨人生700字作文

風雨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雨還在不停地下着,細細的雨點落在積水裡,蕩漾起一圈圈小小的波紋。雨中的馬路,彷彿比平時顯得安閑,雨中的空氣,讓人覺得格外清新。我撐着雨傘,走在雨簾中……

  忽然,路邊的幾株新冒芽不久的銀杏樹吸引了我。

  那是幾株三層樓高的銀杏樹,樹上已長出一些巴掌大小、嫩綠的新葉。我走近去,只見那剛“出世”不久的綠葉隨着雨點的一陣陣敲打而顫抖着。雖然那雨並不大,也不急。我的心頭閃過一絲憂慮:這麼“柔嫩”的新葉,這麼“大”的雨,葉兒能經受得起雨點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嗎?……我擔心地想着,蹲下去,看見地上落着許多被“大雨”打落的葉兒。它們躺在泥土之上,軟綿綿的,任憑風兒乍弄,雨兒擊打,也無法反抗。它們的身上沾着泥土,它們的綠意也漸漸地暗然了。它們,終將會像那枯萎的草、凋零的花一樣,在日子的碾壓下化為一堆塵土,化作春泥,去滋養它那倖存下來的兄弟姐妹了。我帶着幾分傷感,站起身來看那樹上的葉兒。它們經歷風雨,在雨點的洗禮后,煥發光彩,它們身上的綠色,閃閃發光鮮亮無比,就像一顆閃亮的、綠色的星,光彩奪目,引起鳥兒的讚歎,風兒的注意。

  仰望那樹上“風華正茂”的葉兒,再低頭瞧瞧那本該同那樹上的葉兒一樣光彩,現在卻可憐地躺在地上,任風雨擺布的葉兒,我陷入了深思。

  樹上的葉,它們承受住了風雨的磨難,頑強地挺了過來,最終獲得了燦爛的綠色。而那沒有經受住風雨的葉,此時正躺在地下,連生活的機會也沒有了。樹葉要經歷風雨,人生中不也如此?人的一生,必定要經歷許多磨難、考驗,必然會碰上許多困難和挫折。如果你經不起打擊,那麼,一切將可能離你而遠去,你將失去許多機會,只得獨自咀嚼苦澀。

  經不起風雨打擊的人,也就得不到成功,得不到“閃亮的綠”,不是么?

  天穆小學六年級:凝結,記憶



風雨人生 標籤:風雨人生作文 雨人生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