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考驗*責任1000字作文

考驗*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一個女孩,月兒。她是一個孤兒,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跟她一起長大的其它孩子們都陸陸續續被人領養了,只有她還沒被領養。但她並不感到悲傷,她說:“孤兒院就是我的家!” 

  一天,院長叫月兒上街買東西。在一條小巷裡,月兒遇見了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她忽然叫住了月兒:“孩子,你能幫我看一下東西嗎?我想去方便一下。“好,我很樂意,我就在那兒等你吧。”月兒說完指了指小巷角落裡的那張破舊的長椅。“嗯,乖孩子,呵呵。”老奶奶邊說邊把一個行旅袋給了月兒,隨後便離開了。 

  小巷裡異常的安靜,靜得能聽見樹葉“沙沙”的聲音。月兒拎着行旅袋坐在長椅上等着老奶奶。突然,一個劫匪從巷角蹦出來。他手裡拿着小刀,一步一步的逼進月兒,“把東西拿給我。”劫匪惡狠狠的說道,“我是不會拿給你的。”月兒不慌不忙的說著,抓着行旅袋的手卻更加緊了。“別廢話,快拿來!”劫匪沒有理會月兒,伸手去搶行旅袋,“我說過,我是不會拿給你的,這是我的責任!”說完,月兒提着行旅袋轉身就跑,但她的衣領很快就被人抓住了,劫匪用刀抵着月兒的背,生氣地說:“小姑娘,乖乖的把東西給我,為這東西丟了性命可不值得,快點!”“哼,想要這東西?休想!我既然答應了別人會看好她的東西,我就一定會做到,這是我的義務,也是我的責任,你永遠也別想從我這裡得到這東西!而且,大白天的,你就不怕我喊嗎?我給你一次機會,你改邪歸正吧,別再干這行了,不僅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你明白嗎?”月兒憤憤的說道。忽然,抓着月兒的衣領的手鬆了下來,刀也“噹啷”一聲掉在地上,“小姑娘,你厲害,你走吧。”那劫匪淡淡的說著,“嗯?”月兒忙回過頭,映入眼帘的是兩張笑盈盈的臉:劫匪的,老奶奶的。“怎麼......你們......”“恭喜你,你通過了考驗。”沒等月兒說完,老奶奶就發言了。“什麼考驗?”月兒疑惑的問道,“以後你自然會明白的”老奶奶說完便和劫匪轉身離去,“但是,你的東西。”月兒大喊着跑上前去,“那是給那你的,不要問為什麼,這是你該得到的。”老奶奶親切的說道。“給我的?為什麼?”月兒嘀咕着,“但是......”月兒還想說些什麼,但老奶奶已不見蹤影,她只好拎着行旅袋,帶着滿肚子疑問離去...... 

  兩個星期後,月兒被一位大老闆領養了。原來那次搶劫事件是那個大老闆用來考驗孩子們的,目的是要看看孩子們有沒有責任心,而月兒通過了這次考驗,因此,成了大老闆的乾女兒。 

  從此,月兒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考驗*責任 標籤:考驗作文 生活的考驗作文 一次考驗作文 生命的考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