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考驗400字作文

考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那是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有一次,我在閱覽室 里看書,一不小心把我看的《故事大王》的封面撕成了兩半。這該怎麼辦呢?告訴老師的話老師會罵我的,我急得東瞧瞧、西看看。這時我發現我旁邊的小王也在看和我一樣的書,我腦子中閃出個念頭,我跟他的書換一下不就可以了嗎?我看見他正在系鞋帶,真是天助我也。我把他的書先拿過來,再把我的書拿過去。我又若無其事地向旁邊看看,這才放下心來。下課了,老師來收書了,當收到小王時,老師皺了皺眉頭,說“小朋友,你怎麼把書的封面撕壞了呢?”小王一看,也急了,說:“我根本沒有撕過書呀,不是我撕的!”老師說:“小朋友,做錯了事要承認才好。”小王流下了眼淚,臉上露出冤枉的神情,說:“我真的沒有撕書,你要相信我呀。”這時,我的心情十分複雜:如果我承認的話少不了一頓批評,但不承認吧又對不起小王,更對不起我的良心……,過了幾秒,我站了起來,低着頭說:“老師,是我撕 了這本書,再跟他換的,下次我會小心的。”老師一楞:“是你……,不過,做錯了事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小朋友,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五、六年了,但它使我記憶猶新,它使我時時刻刻想到誠實二字。

考驗 標籤:考驗作文 生活的考驗作文 一次考驗作文 生命的考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