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親600字作文

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父親,這個字眼相信誰都不會陌生。當然,誰都有父親,即使是孤兒。

  父親與母親一樣,都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但是,無論何時,父親的提及,遠不如母親頻繁。諸多文學作品中描寫母親的,數不勝數,而對於父親,幾乎可以用決口不談來形容了,就算有,也只是零星幾句,少得可憐,而且,這些文章中的父親,大都是嚴肅、冷漠的,不似母親那般溫和慈祥。

  或許,這就是原因?嚴肅、冷漠未必就不是愛,只是愛得太深而又不求回報,所以未被覺察而已。

  孩子是一張白紙,假如只有母親的溫情在上面塗抹,那麼這個人,會心裡健全嗎?父親在家庭教育中,往往扮演的是“黑臉”角色,可是他教會了你如何承受挫折,教會了您“男兒有淚不輕彈”,教會了你“人間正道是滄桑”。

  在以後的日子裡,可能會記得出門前母親的叮囑,卻忘記了夜晚睡着時父親悄悄親吻的額頭;可能會記得母親起早貪黑趕在上學前做好的早餐,而忘記了父親拿着錯題耐心的講解;可能會記得母親眼角的皺紋,卻忘記了父親的鬢角也早已染上了霜白。可是就是這個被稱為父親的男人,卻將自己的愛全部奉獻給了你:他可能常常忘記自己的年齡卻清楚地記得你的生日;他可能不記得自己芒果過敏卻總是會記得你喜歡吃;他可能忽視自己的關節炎卻一直記得你的胃不好……他向母親一樣關心你,如父親一般保護你,只因你是他的孩子。

  終了,驀回首,父親還在那裡,不願不近,不離不棄,默默守護你,只因,他是你父親。

  青海省西寧市第七中學初一:張逸波



父親 標籤: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父親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