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感謝你們把我從不會說話培養到人稱"才女"的程度,但他們都不知道,這是你們給逼出來的,不是嗎? 

  從幼兒園的中班開始,你們就把我送到鋼琴班學習.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從幼兒園回來,已經5點了,還得練3個小時的鋼琴,練到8點,中間還不能休息,彈不好不但不能吃飯,練琴的時間還得多加.星期六得上一整天的鋼琴課,放學后只有3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星期天我還不能玩,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的時間,我幾乎都坐在琴椅上,眼巴巴地看着窗外孩子們遊戲的身影.我清楚地記得,2級考級時我沒考過,爸爸您"哼"了一聲,接着就是一記很重耳光打在我全是淚水的臉上.爸爸,沒考過您不能和教導我嗎?您怎麼能打我呢?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在同學們的眼中就是"英語天才",因為我不但口語好,會說的單詞句子多,每次考試我的成績還沒有下過滿分.這是什麼原因?就是你們給我定"學習計劃"中的一條:每天晚上做完作業練完琴不能玩,讀1個小時英語;每天早晨5點起床讀英語1個半小時.我每天晚上都是11點才能睡覺.睡眠量不足,導致我上課打瞌睡,成績自然要下降.但你們說我的成績只能進不能退,我的成績下降了只能得到你們滔滔不絕的責備,如果碰上你們心情不好我還會挨打.爸爸媽媽,你們就不能理解我嗎? 

  你們又給我報了書法班和繪畫班.我對書法有點興趣,所以自然學得好,但是我不喜歡繪畫啊!從上這兩個班到現在,我參加的不少繪畫比賽,但只得了一個特等獎.你們說你們已經滿足了,因為我繪畫不好還得了個特等獎,但你們說只要我參加書法比賽,就必須拿特等獎.可是我參加書法比賽的前一天晚上由於作業多,我12點才睡,結果只得了一等獎.你們這次卻沒有生氣,但第二天就給我拿出了一個新的"學習計劃": 

  1.每天早晨五點起床讀英語一個小時,剩下半個小時由爸爸檢查學習情況,錯一個打一下; 

  2.每天中午回來吃飯半個小時,休息半個小時,剩下一個小時寫30個大字,寫完由媽媽檢查,少一個或有一個不規範打一下; 

  3.每天晚上6點半回家,吃飯半個小時,寫作業1個小時,讀英語1個小時,練琴兩個小時.練琴由媽媽看着,彈錯一次打一下; 

  4.星期六上午上鋼琴課,下午上書法課;星期天上午上繪畫課;下午有四個家教來上課:語文,數學,英語,常識. 

  爸爸媽媽啊,你們難道就不能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嗎?直到現在,我還是等於一個星期幾乎沒有一點玩的時間,每天都得挨你們幾下打.你們都是研究生畢業的,怎麼還用這種簡單粗暴的教育方法呢?爸爸媽媽,我還是孩子,你們沒有權利扼殺我美好的童年!爸爸媽媽,給我一點自由,行嗎? 

  你們的女兒 

  王靜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