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趣的夏令營生活3000字作文

有趣的夏令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有趣的夏令營生活 

  (一)我們的夏令營開營啦! 

  今年的暑假真無聊,我們連作業也沒有,又沒有什麼事情干。我懶懶散散渾渾噩噩虛度了一個星期的光陰,簡直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就在我快要瘋了的時候,卻突然聽到了一個好消息:我們家要開辦夏令營了! 

  說是開辦夏令營,其實不過是讓表弟張天睿、堂哥孫安超還有我的好朋友譚歌在我家住一段時間罷了。不過,我對我們的夏令營仍然充滿期待,因為我們會一起學習,一起勞動,一起玩耍,一起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老爸宣布,自己是營長,張天睿是隊長,譚歌是副隊長。我雖沒得到什麼“官職”,但我認為,我可以做一個出色的隊員! 

  當然,每天我們吃飯時,我肯定還是吃得最慢的一個。我要繼承“飯根”的光榮傳統嘛! 

  (二)卧倒的小逃兵 

  我們的夏令營剛開營,就發生了意外事故,隊長張天睿病倒了,又嘔吐又發燒,蜷縮在沙發上,苦着一張臉,沒精打采,不住哼哼。老爸逗他:“還隊長呢,沒上戰場就卧倒了,當小逃兵了。”我笑了好久,又忍不住反駁老爸:“您還說呢,那天你不也感冒了嘛,況且您還是營長呢。”老爸頓時啞口無言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吃完飯,張天睿說:“淙淙,你陪我去打針吧,兩個小時多無聊啊。”譚歌說:“不行,我還要讓淙淙教我學數學呢。”張天睿說:“你帶上書,也跟着去吧。”於是,我們夾着課本,帶着板凳,浩浩蕩蕩向診所進發。 

  張天睿剛掛上吊瓶,老媽就十萬火急地趕了過來,不住地說:“他嫌無聊,讓他帶本書,他咋帶倆孩子來了……”護士在一邊笑了。 

  我和譚歌看了一會兒書,便覺得有些無聊,診所到底沒家裡好玩。張天睿說:“我給你們講個笑話吧。”我和譚歌一聽,立刻來了興緻。張天睿講完笑話,我和譚歌不再覺得無聊,我們齊心協力,和張天睿迅速展開了一場唇槍舌戰。交戰雙方都不甘示弱,竹筒倒豆子般把肚子里比較文明卻又能滅了對方威風的語言一股腦說了出來。我們都有一個目標:把對方噎得目瞪口呆。張天睿陰陽怪氣地說:“譚歌就是譚哩譚歌走,兩步一轉身,三步一回頭。”譚歌說:“豬怎麼叫?”“呼——”“驢怎麼叫?”“啊昂啊。”“人怎麼叫?”張天睿者可犯了難。譚歌拿起床上的一本雜誌,朝張天睿腳上砸去。“嗷嗥——”張天睿痛苦地發出一聲慘叫。譚歌說:“這就是人叫!”我見張天睿無計可施,想給譚歌助興,卻早已理屈詞窮,乾脆抄起一邊的紙杯,毫不客氣的超張天睿擲去。張天睿氣急敗壞地說:“好,待會兒我請你們聽‘喀吧喀吧’交響曲,保證讓你們體無完膚。”張天睿終於輸完液了,我們都早已口乾舌燥。屋外驕陽似火,我和譚歌一路飛奔到家,一人吃了一支雪糕。張天睿也抵擋不住誘惑,吃了支“小布丁”。 

  一會兒,老爸回來了。我趕緊跑上前去:“報告營長,張天睿吃冰糕!”老爸教訓了他幾句。 

  吃午飯了,老爸老媽規定,張天睿只能吃兩塊肉。張天睿吃了一塊肉和一塊蹄筋,又要吃另一塊肉,老爸老媽不允許,他竟開始胡攪蠻纏:“你們規定的是肉,又沒規定筋,大不了我再吐出來!”說完一咧嘴,哭了起來。我們卻在一邊幸災樂禍地笑。 

  這隻“大病貓”,倒也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哩! 

  (三)我們都是小廚師 

  才早上六點半,我就和譚歌、張天睿來到我家廚房,丁丁當當忙活起來。 

  前天,老媽就和我們商量,要讓我們下一天廚房。前天晚上,譚歌就開始翻菜譜。昨天,我們就去集市採購了今天所需要的蔬菜。老媽又幫我們買了調味品和燕麥。今天我們終於可以做菜了! 

  我們分好工,譚歌切胡蘿蔔,我切黃瓜,張天睿熬燕麥粥。“鍋碗瓢盆交響曲”很快驚動了老媽。“幹什麼呢?”“做飯。”“今天早上買火燒吃,粥昨晚就熬好了。”老媽說。 

  唉——我們垂頭喪氣地走了。不是說讓我們下一天廚房嗎?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想大顯身手,沒想到卻是這個結果。老媽又說:“你們中午再做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我趕緊淘米。蒸上米飯,我又繼續切起了黃瓜,譚歌則在一邊繼續切胡蘿蔔。黃瓜、胡蘿蔔切好了,我們又切了些青椒,剝了些玉米粒,切了些火腿。炒菜當然是譚歌的事了,張天睿只管加調料。“加油!”張天睿倒上油。“加鹽!”張天睿加上鹽。“加醬油!”張天睿灑上醬油。“再加!”譚歌又吩咐。“還加呀?”張天睿極不情願,“?死我們呀!”我也在一邊想:哎呀,我們真把賣醬油的打死了。過了一會兒,菜就熟了,真是香氣撲鼻呀,盛到盤子里,還真漂亮,嘗一嘗,真好吃,真是色香味俱全!奇怪的是,這道菜吃起來並不咸,譚歌做菜還真有經驗! 

  “再做個西紅柿炒雞蛋吧!”有人提議。張天睿打好雞蛋,攪勻蛋汁,又切了些西紅柿,可是因為他廚藝不精,險些把西紅柿切成漿糊。雞蛋和西紅柿都下鍋了,“加糖!”譚歌吩咐。張天睿加了一勺糖。譚歌又炒了幾下,吩咐我們把菜盛進盤子里。“還沒加鹽呢!”我說。“不加鹽了!”譚歌說。我們把菜端上去,又切了幾塊山楂京糕,放進早上喝剩的牛奶燕麥粥里。 

  飯菜全都端上去了,結果可想而知。老爸老媽對“雜炒”十分滿意,嫌西紅柿炒雞蛋太甜,燕麥粥他們最不喜歡,說我們把好好的粥弄得不成樣子。我滿不在乎,誰不會失敗呢?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晚飯還等着我們哩! 

  吃飽喝足,我們來到二樓,看了會兒書,玩了一會兒,一看錶,5點半了。我們本來要做三色清暑湯的,老媽說,別做了,太晚了,蒸包子吧。唉—— 

  吃完晚飯就不早了,老爸老媽大發慈悲,讓我們用剩下的麵糰做花饃。我做了一個南瓜、一個奧特曼和一隻瓢蟲,譚歌做了兩隻刺蝟、一個蘋果和一個葫蘆,張天睿做了兩條刺?和一隻老鼠,老弟也嚷着要做,我們只好分給他一小塊面和一些豆子。老弟做的是“勝利飛燕號”飛機,還粘上了不少豆子,可我們怎麼看都不像是飛機,倒像一隻蜻蜓。 

  今天我們幾個下廚房可真過癮,不過,也夠辛苦的。 

  (四)與蚊子奮戰 

  真讓人煩死了!我和譚歌的卧室里哪來這麼多蚊子?還讓不讓人睡覺啊! 

  自打這個暑假以來,我和譚歌幾乎沒睡一個安穩覺。晚上熄了燈,蚊子就開始開party了,白蚊子肆虐,黑蚊子撒野,綠蚊子狂歡,花蚊子吸血,折騰得我們不得安寧,欲哭無淚。每天晚上我們睡覺都要經過以下幾道工序:1.把蚊帳弄好。2.檢查蚊帳里是否有蚊子。3.聽聽周圍是否有蚊子的哼叫聲。4.熄燈。這四道工序缺一不可,缺二慘了,缺三完了,缺四我們上西天了。有時我們弄好了蚊帳,沒看見蚊子,沒聽見蚊子的哼叫聲,可是半夜蚊子還要開party,我們還要打蚊子。 

  我睡眠質量向來不錯,晚上蚊子再多也叮不醒我,每次我都是被譚歌叫醒,才發覺身上早已被蚊子留下了好多紀念品——好多小紅疙瘩。可我還沒睡夠,起來打蚊子就像夢遊,迷迷糊糊,蒙?o惺忪,提不起精神。好多次明明被叮了,起來就是找不到蚊子,無奈,我們只好在躺下,但不關燈,看見蚊子再打。有時我躺下了,一開始還到處找蚊子,後來就覺得上下眼皮直打架,像抹了101萬能膠,怎麼也睜不開,最後竟合上眼皮做起夢來了。 

  蚊子爺爺行行好,別叮我,我怕叮,讓我們睡個好覺,別再開大party了,不然我們讓你死得扁扁的! 

  (五)賊啊,不要光顧我們家 

  真是不巧,前鄰家被偷了,他們家的防盜窗都被掀起來了,窗台上的幾瓶洗潔精都被拿了下來,擺在我家門口。吃完早飯,老爸要出去,臨走前告訴我們,一定要小心。雖然門被鎖得嚴嚴實實,但是我還是很害怕。想到前鄰家猙獰恐怖的防盜窗,我就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安超哥哥因為有事回去了,家裡就剩我、譚歌和張天睿三個人。張天睿做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說:“要是賊進來了,我們一人抄一把菜刀去跟他們血拚去!”我想:我們三個十二三歲的小孩子,身單力薄,硬拼肯定行不通。於是我說:“不用。賊萬一來了,我們躲一躲就是了,他們想偷就偷吧,命要緊。”譚歌緊張的環顧了一下四周,說:“他們要偷,也沒啥值錢的東西,這兒沒有首飾,錢也不多。什麼值錢?噢!鋼琴!鋼琴值錢!”我一聽就笑了:“這架鋼琴可是七八個人‘一二一二’喊着號子抬進來的。賊想偷也搬不動啊。” 

  這一天就在這種七上八下的心情中度過了,晚上,張天睿忽然對老爸說:“姨父,你陪我去我屋裡睡吧。”老爸開玩笑說:“你在枕頭底下藏一把刀吧。”老媽在一邊說:“別賊沒來就先割着自己了。”張天睿還是極力懇求老爸去陪他,看樣子他害怕極了。老媽給他壯膽:“別怕,隔壁有兩個姑娘保護你呢!哎,要不讓她們中的一個去你屋裡睡?”“死去吧!”張天睿罵罵咧咧的上樓了。 

  我和譚歌故意笑着問他:“是誰讓我們抄了菜刀去和賊血拚呀?”張天睿被我們問得灰頭土臉的,狼狽極了。 

  真是好笑! 

  (六)夏令營解散了 

  已是8月中旬,秋天已經到了,他們幾個在我家已經住了一個多月了。我們的夏令營也該解散了。先是哥哥開學了,後來老爸送走了譚歌,姨媽接走了張天睿。我又要感到無聊了。 

  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們都感到是非常快樂。儘管我們有時會吵架,甚至大打出手,但是我們依然是朋友。 

  張天睿當隊長當得不錯,譚歌這個副隊長幹得也很好,我也當了一個很好的組員。 

  開了學,我就該上初一了。 

  夏令營雖然解散了,但這一切都成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有趣的夏令營生活 標籤:我的夏令營生活作文 快樂的夏令營作文 難忘的夏令營作文 我的夏令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