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的路上會遇到一塊塊“障礙”,但不能沮喪也不能放棄,只要能鼓起勇氣,勇敢面對,就會發現很多障礙是可以克服的,這可是我的親身體會。對我而言,成長道路上一個大大的障礙就是“懶惰”。

  就拿我的“聽寫”作業說起吧。對於要花很多時間預習複習的聽寫,我總是有點不耐煩,總想着用什麼方法把它輕鬆搞定。記得有一次要聽寫測驗,內容就是前一天晚上的練習,我在家裡馬馬虎虎地就把練習做完了,媽媽叫我仔細檢查,我老大不樂意,東找借口西找理由把作業糊弄過去了。第二天,黃老師開始聽寫,她的速度可比媽媽的快多了,一串串讀下來,我好多詞語都反應不過來,心急如焚,手心手背都是汗。測驗結果出來,我居然錯了16個,簡直羞死人了,我埋下了頭,心裡特別不好受。怎麼辦?這“可怕”的聽寫就像是大石頭堵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是繞過去還是倒下去?如果要繼續偷懶,放過這一次,等待的將是下一次更慘的經歷;如果要面對,就要克服掉聽寫中的懶惰,用勤奮去彌補以前欠的字詞債。我選擇了面對,爸爸媽媽也很支持我,於是我們開始有計劃地一課一課地聽寫,遇到錯的詞,就反覆練習,爸爸媽媽還編些故事給我聽以便加深印象。好多詞寫了兩三遍都記不住,我就再寫上第四遍、第五遍,不怕花時間,哪怕是廢寢忘食,我也要克服它們。就這樣,那些生詞好像開始怕我了,所以每次聽寫的練習時間自然就縮短了,越寫越順利了。到了今天,我的聽寫只錯了兩個,而且是剛學的,還沒來得及記住的。這時候,黃老師眯眯笑地看着我,我心裡像吃了蜂蜜一樣甜絲絲的,一個成長道路上的障礙被消滅了,多麼讓人開心呀!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才剛剛十歲左右,成長路上可能還會有許多這樣那樣的障礙,當你面對這些障礙時,你願意和我一樣勇敢面對嗎?我相信不放棄是最好的選擇,讓我們一起來動腦筋想辦法,一起來走上越來越快樂的成長之路!

  初一:徐衛民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