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煩惱11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們都說青春是絢麗的花季,但是,沒有雨兒的滋潤,花兒又怎得艷麗?所以青春的花兒就難免遭到風雨的吹擊。成長的路也難免受到煩惱的洗禮。那次,我落淚了,我從那又苦又酸的淚中看到了自己的愧疚,更看到了一個父親的愛。

  忘不了那個放學回家的下午,我和打電話的同學聊了一會兒,開了一些玩笑后,便掛機去做作業。誰知,剛拿起書包,卻迎來了父親的當頭一棒:“你說說,你整天在學校里幹什麼呀!剛才那電話……”我懂了,定是父親在卧室里接聽了分機,偷聽了我的談話。一時語塞,“我……”只覺得眼中有濕漉漉的東西在打轉。然後便爭先恐後的涌了出來,畫出了兩道滾燙的平行線。那是怎樣的一種委屈和不滿,竟使我敢對着父親大聲嚷道:“你知道什麼?你每天就知道工作,哪裡了解我?你憑什麼接聽我電話?你又知道多少!我討厭你!走開……”一把抓起書包,衝進了房間,“砰”一聲把門關上,把當時不知是什麼情緒的父親拒之在了門外。於是,任眼淚在臉上亂竄,早已不在是整齊的兩道兒,偶而有一兩滴竄人我嘴裡,酸酸的,滿含着憤怒與委屈,像是決堤的長河泛濫。門外,父親和母親不知在說些什麼,我只知道門外有一個沉重的腳步聲徘徊,響起又停下。我知道,那是父親。可憤怒早已沖昏了頭腦,我不想再聽父親一句,用力捂住了耳朵。可父親的話仍是像一把利劍穿過我的耳膜,扎進我的心裡。那是一聲重重的嘆息,也正是這聲嘆息,讓我的委屈和眼淚都變的好無力。哽咽聲中,我聽見“我只是想關心關心她,誰知,現在的孩子,哎……”

  就這樣,父親沒有再開口,怕是再傷害到我,我沒有道歉,是沒有面對父親的勇氣。我和父親沉默尷尬的場面維持了好幾天,直到——媽媽的一封信,和我再一次落下的眼淚。

  沒有任何的預示,書桌上多了一封信,是的,是來自母親的,展開那信紙,輕輕讀着:“孩子,我知道這件事不好開口,於是,便用信告訴你,那天的確是你錯了,你不該那樣對你父親說話,你也知道,你父親工作辛苦,沒有時間關心你,可他也想走進你,可惜,方式錯了,但你也知道那是出於愛的目的,沒有任何惡意,希望你……”後面的字看不清了一種熟悉的東西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但不用看我也知道,我該幹什麼了。醞釀了許久,一滴眼淚悄然落下,滴進嘴裡,變的澀澀的,更滴進我的心裡,讓我讀懂了一顆父愛的心。

  淚,是人類最真摯的情感,淚是晶瑩的,它是在嚴重醞釀了許久以後才毅然流出的,淚是渺小的,但是它裡面卻包含了太多的東西,落淚是無聲的,但是,提前卻能讓你學會學多東西。是的,那次,我落淚了,一種委屈的淚,一種自責而感動的淚,着兩樣東西交織在一起,流成了一條愛的長河……

  如果花兒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也不會開放;如果成長害怕煩惱,那他永遠也長不大。眼淚澆灌着花兒,我在成長的煩惱中學着長大……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