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醜小鴨與我400字作文

醜小鴨與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童話故事中的醜小鴨,在沒有變成天鵝之前,體積龐大,長相特別如此的醜陋。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了一隻美麗得天鵝。儘管處在逆境中,處處被其他動物排擠、訕笑。他總不放棄對美好事物的追求。他告訴我們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雞廠里也沒有什麼。 

  我想:這隻醜小鴨不就是我們榜樣嗎?當醜小鴨受到排擠,訕笑時,就像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醜小鴨心存善念,心存夢想,心存希望,以一顆樂觀,堅強的心戰勝困難。當我們成績低落時,我們也應該克服心裡的沮喪,戰勝逆境。就因為心中有理想,有追求,即使身處逆境也不怕,是金子總會發光。在醜小鴨的精神引導下,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被困難擊倒后的執著;我學會了努力,學會了不懈一顧的奔跑,跌倒,再重新站起來…… 

  我們只有秉承這一顆永不言敗的心,心中存着一個信念:“我可以被打退,但不能被打敗”。我相信最終有一天我們這些醜小鴨,一定可以在經過磨礪后變成潔白的天鵝,展翅飛翔。 

  在那裡沒有訕笑與排擠,只有讚美和肯定。但是一顆好的心是不會驕傲的。 

  只有載着一顆好的心,才能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醜小鴨與我 標籤:醜小鴨與我作文 醜小鴨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