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月兒500字作文

童年的月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皎潔的月光,罩着我那顆小小的,我抬着頭,它彷彿在對着我輕輕地笑……

  童年的記憶是山,一眼望不到頭的山。小溪繞着山,迂迴地流着,淌過我家門前。母親搖着我,催我快入夢鄉。她抬着頭,望着滿天的繁星,握着我的小手:“女兒,你長大了一定要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月兒缺了,明晃晃的,輕柔的月光灑在我身上,我夢寐在外面的世界。

  少年的記憶是城,高樓聳立的城。一條條路橫七豎八地插入城中。母親挽着我,讓我快步地向前走。她低着頭,看着我的臉龐,撫摸着我的額頭:“女兒,走出了大山,一定要發奮學習,去看看比這兒更精彩的世界。”月兒缺了,明晃晃的,皎潔的月光鋪在回家的路上,我期待在精彩的世界。

  現在的記憶是世界,五彩繽紛的世界,各國風土人情,世界文化百種。我掙脫了母親的手,暢遊在屬於我的知識空間。母親看着我忙碌的身影,輕輕地說:“女兒,體驗到生活百味,你才能真正的成熟。”純樸的月光透進我的房間,我沉沉地睡着,沉迷在殘酷的社會。

  我沒有金光燦爛的外表,只有一腹詩書。只有月兒給我的一份恬靜。我以華麗的詞藻訴說人生百態,伴我的只有那輪缺了的月牙兒。它對我輕輕地笑,滋潤着我那顆小小的心。

  你好!月牙兒!



童年的月兒 標籤:月兒圓作文 月兒作文 月兒彎彎作文 月兒圓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