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要勇敢的領略生活700字作文

要勇敢的領略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是五味瓶,充滿酸、甜、苦、辣、咸;生活是路,充滿坎坷,艱辛;生活是河,充滿急流,險灘;生活亦是人生,充滿歡笑,也充滿淚水。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之事有八九。面對生活這繁雜瑣事,我們應抱以“不思八九,常想一二”的心態。所謂是“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俗話說:“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朋友,在社交圈不景氣,別灰心,彆氣餒。“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四海之內皆朋友,還擔心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嗎?生活中盡量的將該忘卻的忘卻,該拋開的拋開。不管朋友是誤會了你還是離開了你,你都要對自己說:生活是美好的,同時也是真實的,殘酷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勇敢的翱翔在生活的領空! 

  “付出才會有收穫”的哲理。相信我懂,你懂,他懂,大家都懂。也許你在生活中付出了很多,播灑了很多,卻收穫甚少,少得讓你看不到前方,只顧及到了傷口的痛,但親愛的朋友,你別悲觀,不要看重一次小小的失敗,在你徘徊不定時,不妨對自己說:我要在生活中勇敢的領略,勇敢的馳騁。 

  “不以物喜,不以喜悲”是一種豁達,一種境界。金錢、地位、權力......均是不應該去強求的。正如陶淵明《五柳先生傳》中的“忘懷得失”,“得”與“失”並不是至關重要的,生活的充實才是首要的。人生短暫,“十年彈指一揮間”,我們應該看到生活的閃光點,用一種積極的心態去勇敢的看待生活。 

  海倫·凱勒說:“世界雖然痛苦,卻也充滿了克服痛苦的喜悅”。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生活是一位長者,一位關注勇敢的長者;生活是一座險峰,一座只迎闖將的險峰;生活是一棵勁草,一棵只迎風雨的勁草。朋友,懷一顆勇敢的心去領略生活吧!

要勇敢的領略生活 標籤:要勇敢作文 勇敢的我作文 勇敢的雞媽媽作文 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