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四季海棠500字作文

我愛四季海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種類繁多的花卉中,有人喜愛富麗華貴的牡丹、迷人的玉蘭,有人喜愛婀娜多姿的菊花,而我卻喜歡常開不謝的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灌木植物,它枝繁葉茂,花朵簇簇,它的一身很有觀賞價值:莖細而長,粉紅透明,就像用美玉雕刻成的。半卷的,綠中帶紅的葉面亮晶晶的,彷彿剛被雨水沖刷過,新鮮明艷。遠遠望去,葉子又像一朵朵小巧玲瓏的花,別有風韻。

  開花前,先是在莖的頂端出現一串粉中帶白的小浪花,逗人喜愛。它越來越大,顏色也越來越紅,簡直像燃燒的火炬。後來,小蓓蕾慢慢地綻開了,展出五個小花瓣,花瓣中間是一束毛茸茸的黃色小花蕊,我一看,還以為是一隻小彩蝶呢!只要你靠近它,便會聞到一股幽香,細細的,淡淡的,那感覺就像嘗了名貴的香茶,使人心曠神怡。

  四季海棠晶瑩碧透。葉子像花兒,蓓蕾也像花兒,花姿更加瑰麗無比。四季海棠長年開花,它既能調節空氣、美化生活,又能供人觀賞。它給予人的甚多,索取的卻很少,只要一盤泥土、一瓢清水,就行了。無論栽到哪裡,它都能生根、發芽、開花。

  看着,看着,我彷彿覺得自己也變成了一朵四季海棠,和它們迎着微風翩翩起舞。風停了,蜜蜂飛過來采蜜。好像說:“你的花粉裡面的花蜜真甜!”

  我愛四季海棠,願像它那樣,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祖國,奉獻給人民。

  廉江市第四中學初一:張觀旭



我愛四季海棠 標籤:我愛四季海棠作文 四季海棠作文 我愛四季作文 海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