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仙花500字作文

水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水仙花是我很喜歡的花,因為它的美麗,更因為它的性格。 

  水仙花自古就以清新,幽雅,芳香成為中華傳統名花之一。它被人們視為吉祥、純潔、美好的象徵。 

每年,在所有的花兒都因寒冷低下了頭的時候,在群芳俱寂的時候,水仙花就從一顆小小白白的鱗莖中慢慢地探出頭來,就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似的,後來,水仙花慢慢地長大、開花,嬌嫩的小白花中央有一圈黃色。它雖然沒有玫瑰的嬌艷欲滴,沒有牡丹的堂皇富麗,更沒有茉莉的芳香,可它婀娜多姿、清香遠溢,給我們帶來了一片濃濃的春意,在寒冷的冬天,使我們享受的春的感覺。 

  比水仙花的美麗更珍貴的就是水仙花的品性了。想想看,水仙花只需一盆淺淺的清水它就能生根、長葉、開花,不像有些花,要在溫室中精心養護才會開花,而且花期也不長,只有幾天,而水仙花的花期有一個月,而且越冷花期越長。人們都說,秋天的菊花,冬天的梅花也是在百花凋零之際開放的,但——它們,一個是在嚴冬來臨之際開放,一個則在嚴冬即將結束時開放,而水仙花是在嚴寒肆虐時開放,與嚴寒作鬥爭,秋菊、冬梅又怎比得上! 

  去年冬天,我養了一盆水仙花,因為我是頭一次接觸水仙花,不怎麼懂它的習性,被我養的很差,葉子黃的黃,斷的斷,可它依然開了花,而且是一簇接着一簇,直到春天的來到,這是多麼的頑強啊! 

  水仙花,我愛你,愛你的美麗,更愛你那堅強的性格!

水仙花 標籤: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