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草莓紅茶1000字作文

草莓紅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女孩上班的時候,聽見同事在議論一種叫“草莓紅茶”的飲料,說是一種味道好極了的水果茶,只有外國人才喝。女孩平時一向寡言,但那次,她鬼使神差地問了一句: “很貴吧?”“貴是不貴,但你們不會去喝的。”同事輕描淡寫地說。 

  女孩的臉一下子紅了,她想到男孩每天接她的那輛破自行車,連車鈴都搖搖晃晃,還有他那永不離身起絨的舊夾克。沒錯,他是沒錢去買一杯草莓紅茶。忽然,女孩感覺好不公平,為什麼自己只能在他的小屋裡喝一杯清茶,為什麼同事可暗藏話鋒,又輕描淡寫地侮辱她——只是因為貧窮,她有一個貧窮的男朋友。一天的時間,她都悶悶地。 

  男孩來接她時,她看到那輛破舊的自行車,氣不知從哪兒來,女孩一向溫和,但那一次,她飛快地推開了自行車,頭也不回地往前走。男孩不知哪兒得罪了她,惶恐地一路跟着,沒有說話。不知不覺走了很遠,女孩漸漸累了,腳步開始凌亂,男孩這才上前摟住她:“你怎麼了?”夜光下,女孩的眼睛像兩口幽深的井,淚泉漸漸溢出:“我想喝草莓紅茶。”男孩沉默了。他這個月的薪水,大部分都寄給了鄉下生病的母親。男孩眼睛濕濕的。他決定為她做一杯草莓紅茶,一杯這世上最香最純的草莓紅茶。 

  女孩醒來時,才知道自己在男孩的小屋裡,白天受到的傷害又展現在她的面前,她不知道與男孩在一起到底有沒有幸福可言,他是家中的長子,做着一份平凡的工作,父母兄弟都在鄉下……她沉浸在黑暗中,窗外是無際的夜空,像她此刻的心情。忽然間,燈亮了,男孩端着一杯熱茶輕輕地走進來,臉上,是溫暖的笑。那種笑讓她的心整個地軟化了,軟化成一潭清水。“喝杯茶吧。”他說。 

那是杯真正的草莓紅茶,絕不偷工減料,絕對純正。那種香,是從6月的陽關中提煉的,是從最綠最嫩的樹葉尖上流出來的,沒有一點雜質,喝一口,全是草莓的清新和茶的醇厚,溫暖也從舌尖流到心裡。“有什麼秘方嗎?”女孩輕柔地問道,“沒有,我只是買來草莓和茶葉,然後,把草莓擠成汁,煮沸,澆在茶上。” 

  他要擠多少草莓才能煮出這樣一杯紅茶?他要有多少耐心,溫柔才能煮出這樣一杯紅茶?他要用多少愛才能煮出這樣一杯紅茶?有許多東西金錢可以買到,但這樣一杯紅茶卻是買不到的,一杯純粹的手工紅茶。有許多東西是無價之寶,比如真愛。這一刻,她真的決定在他車后坐一輩子了,沒有怨言,哪怕這輛車所有的零件都掉了,或者已經散了,也沒關係,他們還可以走。 

  後來,他們結婚了,雖然經濟上還不富裕,但很幸福,他很寵她,為她做草莓紅茶,用石磨磨出的豆漿,烤箱烘焙的蛋糕……他做的,都是外面買不到的。光這一點,就讓她永不羨慕別人。 

  因為她得到的愛,是純粹的,永遠的——原汁原味。

草莓紅茶 標籤:紅茶作文 冰紅茶作文 草莓作文 摘草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