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365天——大年三十600字作文

第365天——大年三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到了大年三十,徜徉在小巷裡,各種各樣的香氣就會鑽進你的鼻子,使你不禁“口水直下三千尺”呢!當然,大年三十也是外出遊子的“歸巢日”。 

  這一天,人們的臉上掛滿了喜氣洋洋的笑意,沒有人會一天到晚都苦着張臉的。聞,蒜香味兒,芥末味兒,牛肉味兒,羊肉味兒,都刺激着你的神經器官。聽,那些零碎的鍋碗瓢盆聲交織在一起,譜成了一部天然的交響曲。濃濃的節日氣氛縈繞在村落周圍。 

  春節即將來臨,沒有鞭炮怎麼行呢?你聽,噼里啪啦的連環炮,茲茲啦啦的“恐龍蛋”,隆隆作響的喜炮、吉祥炮,威力甚大的小水泡,這些可都是小孩子的至愛呢!看着同齡人在放鞭炮,我的手也痒痒了,但是我不敢像她們那樣用打火機放鞭炮。我和小妹只敢放扔炮,就是那種一扔下去就會像燃炮那樣發出聲音的“二等炮”。 

  素來安靜、不苟言笑的我也會在大年三十里真正釋懷,因為親情總能讓我滿心愉快。年夜飯總是很早“開飯”了。在我們家,爸爸是“掌珍”,媽媽是“總管”,姐姐是“姑姑”,我則是“秀女”。這次年夜飯輪到爸爸來大顯身手了。只見他一手握菜刀,而另一隻手按住胡蘿蔔,麻利地將它美化成了胡蘿蔔絲,而且大小一致,寬厚一樣。這幾十年的鍛煉可見一斑啊!這不,才半小時,年夜飯就出鍋了。吃完晚飯,爸爸一放下碗筷就轉到客廳里,在我們面前晃悠了幾下,就迫不及待地出去趕“場”了! 

  我與幾個小夥伴總是在吃過年夜飯之後相聚。大家跳啊,蹦啊,笑啊,滿臉的興奮,滿心的喜悅! 

  時光能偷走我們的容顏,卻偷不走這大年三十——一年中的第365天!

第365天——大年三十 標籤:大年三十作文 年三十作文 三十六計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