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我的空中樓閣》有感400字作文

讀《我的空中樓閣》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我的空中樓閣》有感 

  作者:萬秋豪 

  “我出外小屋是快樂的起點;我來,小屋是我幸福的終點。往返於快樂與幸福之間。哪兒還有不好走的路呢?”這句話就是選自李樂微的《我的空中樓閣》。細細回味,這句話可以看出作者對自己的空中樓閣的喜愛。在這篇散文中,作者不惜筆墨描繪空中樓閣和其周圍的景色。表現了她熱愛大自然。然而從文尾“無需掛畫——名叫自然”也可以看出這一特點。 

  曾記得,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曾說過,美麗的風景之所以使人感動,不是由於它給人或由於它引起人們的思想。閱讀全文後,我不禁發現文章中無不時時處處蘊含著作者的借景抒情。如“樹的美在於姿勢的清健或挺拔,苗條或婀娜,在於活力,在於精神!” 

  每個人的心中都希望有一片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在這裡,你可以“採菊東籬下,悠悠見南山。”然而,這篇靈氣飛動的文字,以一座玲瓏的“小屋”,寄寓了作者對獨立,安寧,自然的生活的無比嚮往。表現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純真情懷。真可謂無比新鮮,美不勝收。令人在獲得一次審美享受的同時,又感悟到“世外桃園”,實則藏逆於自己心中。

讀《我的空中樓閣》有感 標籤: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我的空間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