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700字作文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對於生活在現代科技繁雜社會中的我來說,語文,無疑是心靈上的一塊凈土,一泓清泉。 

  從牙牙學語到現在,語文充斥着我的生活。她讓我懂得了我的語言的粗魯,她那優美而柔和的話語令我折服。她是一種對生命之美的關注。正因為有了語文,我才有更多的對美的關注及對世界的熱愛,才使自我的靈魂更加純潔。 

  語文的歷史可謂深淵,從戰國到秦漢,三國,兩晉......從李白,李商隱...... 

  “盛唐詩酒無雙士,青蓮文苑第一家。”一句優美的詞句便評價了太白的逍遙,瀟洒。“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曹操的無奈令我釋然。語文,此時便成為一首餘音繞梁的金曲。這曲子時而低沉,悲傷。時而高昂,樂觀。像小溪似的,雖有喜有憂,有笑有淚,但結局終是最完美的,因為小溪匯成了江河,流入了滄海,將永遠不會幹涸。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不知之中不覺語文向我走來,伴我度過黑暗,勇闖明天。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不再是那個“鬼畫桃符”的小孩,我懂得了語文的燦逸流瀟。 

  花謝了又開,春去了又來。可明年的花會有今年的紅么?那明年的春會有今年的旺么?小橋流水,煙雨樓台,枝頭春色,遠山空翠。語文用事實告訴我——會。中華民族在語文編織的美好世界里,跌倒又爬起,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在戰爭年代的語文毫不褪色,毛澤東主席的詩韻就從未消減過——“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昨日,今日,明日,語文伴我成長。如果失敗了,她會告訴我不必“悔昨日,恨今日,冷明日。”她會讓我看那一幕幕歷史壯歌。“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我衝出去了。 

  我愛你啊!語文。 

  朦朦朧朧——是昨日我對語文的詮釋。 

  惟妙惟肖——是今日我對語文的讚頌。 

  美崙美奐——是明日我對語文的祝願。 

  我愛你語文,只因為你總是默默的在我身邊伴着,仿如一塊凈土,一泓清泉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標籤:清泉作文 生活中的語文作文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作文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