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過年,壓歲錢600字作文

過年,壓歲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過年了。

  似乎一年都在盼望今天。這是個快樂、放鬆的日子。當然,還因為會有一筆可觀的收入——壓歲錢。

  這是一年唯一可以大收入的機會,我當然不能放過。

  我過去的壓歲錢除了有點兒出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之手外,大部分是來自父親母親的親朋好友的手中。

  但這次情況有些不一樣。寒假到了,我急急忙忙補我的瞌睡,一覺醒來,吃早飯又磨磨蹭蹭。吃完早飯做了兩個小時,又該吃午飯了。吃完午飯休息一會兒,又做會兒作業,最後吃完晚飯看會兒電視,就上床睡覺了。

  這樣碌碌無為的生活一直延續到正月初一,這天晚上,母親忽然對我說:“你為什麼還沒完成作業呢?往年大年三十以前就把所有作業都完成了啊!今年怎麼這麼懶呢?”這席話倒提醒了我。是啊,我今年寒假的效率怎麼不高呢?我真的變懶了嗎?那可不行,絕對不行。

  母親又續道:“你想啊,你不做完作業,我和你爸就不會帶你上街,不上街,你怎麼會有收入呢?”這席話又提醒了我。對呀,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

  走在街上,今天的天似乎格外的藍。想着即將得的壓歲錢,我的臉上又浮現出了久違的笑容。

  或許我真的該反省一下了。一到寒假我就“徹底放鬆”的這種狀態如果不改,以後肯定是會吃虧的。那麼我應該想開一點兒,寒假、暑假都應該和往常一樣,早起早睡,作息時間和在校一樣,只不過挪了挪地方。說不定這樣過假期我還會適應一點兒。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改呢?浪費掉的寒假已經追不回來了,那,下個假期就成為我新的目標了。



過年,壓歲錢 標籤: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