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你之愁,品你之心700字作文

讀你之愁,品你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歲月隨風而逝,卻無法漠然地處理,我讀你千遍的痕迹,永恆的外表定格在過往煙雲,可空洞的心靈,卻渴求你千遍的快樂。 

  ——題記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他的心情暗示了他要經歷無數的坎坷,他的人生註定是艱難的。“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他的心中永遠有一份自信,有一份堅定。他,就是李白。 

  初讀你,“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浮雲蔽日,是當時黑暗現實的象徵,憂國憂民的李白,怎能不為此發愁呢?哦,李白,你是愁的化身,可生活苦悶,政治失意的你,想要的是什麼呢? 

  再讀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長風破浪,是你心中所願,直掛雲帆,助你報效國家。雖在失意之時,卻有如此抱負,你的信心、耐心與決心將會助你,你又怎會不成功呢?可是,在你當上官后,置身於如此黑暗的官場,你又會怎樣呢? 

  又讀你,“安能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官場的黑暗,又讓你厭惡了。是啊,詩仙,酒仙,若不得開心,何以為仙呢?你所追求的,不就是一份曠達,一分自在嗎?可是,官場雖然黑暗,可畢竟意味着榮華富貴,李白,你能堅守住心靈中的一方凈土嗎? 

  復讀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敢於公然違抗聖旨,棄官不做,歷史上恐怕也只有你一人。你的清高,為黑暗的官場注入一絲靈氣,讓許多人幡然醒悟,你無愧是酒中仙!可是,放棄官位的你,會沉迷山水而不務正業嗎? 

  還讀你,“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哦,你的心中任有朝廷,有天下的老百信,你仍會用詩,用酒來表現你的靈魂,那片凈土。對,你是永遠不會放棄的,你是永遠樂觀的酒中仙! 

  …… 

  哦,李白,是你讓我品味百次,欲罷不能!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之愁,品你之心 標籤: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狹隘之心作文 寬容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