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百萬英鎊》觀后感700字作文

《百萬英鎊》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看了馬克吐溫的經典著作《百萬英鎊》,心裡實在是感慨萬千。

  《百萬英鎊》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著名的小說之一。它講述的是一個名叫亨利·亞當斯的美國商人在一次出海不幸遇到颱風被輪船所救來到倫敦,窮困潦倒的他被英國的兩位富翁兄弟看上————這兩位富翁兄弟從銀行取出面額為一百萬英鎊的鈔票,藉以此驗證各自的理論。一個認為這張一百萬的英鎊如果落在了窮人的手裡將毫無意義,另一個認為僅擁有這樣一張鈔票在不兌現的情況下也能讓一個人過上上等人的生活。而亨利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命運安排下成為了他們兩兄弟的觀點實驗品。故事的開始漸漸拉開帷幕。

  亨利擁有這樣一張支票,在生活方方面面得到突變。不管是飯店的老闆,服裝定製的員工還是豪華酒店的上上下下都因為這百萬英鎊對亨利的態度由嫌棄隨便打發變成恭敬貼服。亨利面對他人的誤解,命運的專機,面對這不邀而來的新生活,在他糾結難纏,思想鬥爭下勇於接受現實,在他彷徨迷茫的時候結識了地位上等的白富美小姐,他們相識相知相愛。借百萬富翁亨利的名義買下的股票,英國人盲目崇拜的心裡跟風買股,亨利從中輕鬆獲益200萬英鎊。到最後,不屬於他的百萬英鎊交還於富家兄弟,他的英國奇遇讓他有窮困潦倒變成百萬富翁,同時獲得屬於他自己的幸福。

  在此不難看出,亨利擁有的上流社會僅僅因為一張不屬於他自己的百萬英鎊,不是因為他才華出眾贏得眾人關注,不是因為他年輕帥氣而受各方面的臣服,就僅僅因為一張百萬英鎊。因為在當時人的眼裡,僅僅是一張百萬英鎊便認為她是百萬富翁,同時在他們觀念中根深蒂固的拜金主義是他們誤解的根本原因,馬克吐溫生動形象地揭示了當時社會的腐敗,批判了當時人們金錢至上,金錢萬能的價值觀。



《百萬英鎊》觀后感 標籤: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百萬英鎊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