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如陽光怒放1600字作文

生命如陽光怒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立於高山,想那奔騰不息的流水。山中的水,如同怒吼的雄獅,威風凜凜;平原上的水叫河川,如同舞動的蛟龍,婀娜多姿;沙漠中的水,叫綠洲,如同命運的綢帶,蘊含著奇迹。 

  陽剛作文的意義在哪裡?在於喚回意義。而不是單純抵制所謂故作一種哀愁態。其實很多人看不透,看不透這不是一種莫名意識,陽剛作文最基礎的啟蒙恰不是文學,而是人生觀及從生活中得來的挫折感的積累。也許,許多年後,正是這片散發著質樸芬芳的泥土上生長出了讓人類文明仰望的繁盛。此非矯糅,他們對生活的解讀才符合陽剛。哀傷也哀傷得真切,瀟洒更瀟洒得自然。這種細膩大概給人的就是“陽剛”的感覺了吧 

  韓寒說過:“很多人第一次說謊都是從寫作文開始的”似乎的確么現在的作文怎麼都寫成這樣?一個一個寫得如此讓我心驚,讓我渾身的雞皮疙瘩很不自覺的就冒了出來。 

  嘆古時,元好問真真切切經歷了兩隻雁子的生死不渝的愛情才寫出了名句:問人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更不用說陸遊的《釵頭鳳》蘇軾的《江城子》,他們哪一個沒有經過時間的磨練歲月的洗禮,才頗有感慨的寫出這樣的名篇的 

  我愛“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種舞動的勁,帶動我青春向上的心靈;我思“小橋流水人家”那遊子的鄉愁,牽動我年少的思緒,撥動我心靈的思鄉琴弦;我悟“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那寂靜,那和祥,撫着我年輕狂妄的想法,賦予我冷靜的思想。  

  捧起一泓清涼的水,洗一把臉,我看到了藍天綠水中崛起的大地;踏入一條清澈的小溪,沖個清爽的涼,我看到了溪水奔流中孕育的生機;擁抱一條宏偉的瀑布,清醒腦中思緒,我看到了奔放中的不竭動力。  

  是呀,水是生命之源,流水是生命的朝陽;水是生命之山,流水是生命廣闊的平原;水是生命之光,流水是生命火紅的太陽! 

  嘆流水,想端莊的文房四寶,看那歷史上的大筆揮毫。王羲之的蒼勁有力之字跡,齊白石的龍游潛水遭蝦戲,徐悲鴻的馬到成功之生機;廣大博深的中華文藝是長江怒吼的讚許,是永不停息的流水之源泉。此乃陽剛。 

  贊流水,思歷史人物的豐功偉績;瞧那奔騰的黃河孕出的代代天驕: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壯舉;唐玄宗貞觀之治之大貌;毛澤東解放中國之雄壯;歷史的偉人呀,是黃河驕傲的子女,是潺潺流水不息的生命動力 

  漢武帝時期的西漢帝國,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武帝7歲那年做了太子,更加勤奮學習,景帝還給他請了很有學識的衛綰做他的老師。武帝的學習範圍很廣,包括了騎馬、射箭和經學與文學。漢武帝由於中央集權大大加強,國家的經濟實力空前雄厚,為了維護北方邊境地區的生產和人民的生活,漢武帝決定改變漢初以來對匈奴的和新政策,進行一場反擊匈奴的戰爭,並於公元前127年、121年、119年對匈奴發動了3次大規模的戰役。這3次戰役都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給匈奴貴族以致命的打擊,基本上解決了匈奴的威脅,保障了邊境地區人民的安居生產。但這些戰爭消耗了國家的財富,使廣大人民增加了徭役之苦,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他為了聯合西域,共抗匈奴,兩次派張騫出使西域,溝通了同西域的聯繫,開闢了“絲綢之路”,開創了中原和西域各地文化、物產交流的新紀元。不但促進了亞洲各地經濟和生產的發展,也促進了歐亞之間的聯繫。 

  這才是陽剛得的人格。能伸能退,無形中滋生我的力量,待到一切成熟時。開創屬於我自己的一番天地 

  如此,看着那些同學們“高深莫測”的文章,一口佛曰,一聲莊子曾說。不禁讓我“唏噓”不已:中國的文化後繼有望啊。可他們為什麼寫這些了?還不是為了能夠得到好的分數!可誰又去想過莊子寧願像只烏龜呆在淤泥里也不願去做官來束縛他的思想。 

  我們需要“陽剛”的東西更多,不僅是文章上的“陽剛”。我們需要人格上的“陽剛”。我們不一定強勢,但一定不是弱者;我們不一定固執,但一定不會輕易放棄;我們不一定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但一定不會隨波逐流。我們的陽剛是建立在這個時代上的,我們追求一種質樸的自然,擺脫那些低級的無病呻吟。用堅定的信念和不屈的人格面對紛雜,這才是“陽剛”的完美詮釋。物質上的富有從來不會像精神的富有一樣充盈。所以說我們在提出“陽剛”作文的時候更希望的是人格上、精神上的獨立,這才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真正需要,也是我們真正應該擁有的。 

  回首,感嘆歷史長河;遠眺,望見未來之河川。未來不是夢,因為奔動的流水會帶我尋找無邊的大海;未來不是夢,因為奔騰的流水會賦予我不竭的追夢動力;未來不是夢,因為永遠的流水會為我衝擊每一片廣闊的天地!



生命如陽光怒放 標籤:怒放的生命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 生命如歌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