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槍聲響起!我從夢裡驚醒,我看到四名與我同樣大的年輕人從我身旁倒下,因為敵人的導彈部隊隨時都會向我們的高地發動襲擊。在撤退時,上級命令我們將全部的敵人處死,儘管這和國際法不相符合,但在現在的情況下也是迫不得已的。今年我27歲。

  時光頓時回到2013年,我考上了我心裡理想的高中,在校園裡我總是抑制不住我的喜悅,在那愜意的享受陽光。一個噩耗傳來:朝鮮終於發射了第一顆原子彈,戰爭一觸即發。那年我18歲。

  戰爭的陰雲步步緊逼,物價飛漲,國內儲藏的石油不到三天就全部用完,街道上很難看到車輛的行駛,高中的生活如同肩負使命一般,一切的費用全部免除,我不想知道外邊發生什麼,可是也不肯能知道,每天都有軍方人員給我們上專業課程。那年我20歲。

  從“校園”中畢業出來,這本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可就像從“集中營”出來一般,外界的變化太大了,我們的同學有的被選入軍,參加了這場戰爭(可以回家與親人見上一面),有的則仍然堅持他們的“學業”。家鄉的道路倆旁每個角落都布滿了塵土,如同沙塵洗卷了一般。田地間的莊家早已荒廢,我們的家屬每天都要在軍事化的工廠工作,居民間的房屋已經是集體宿舍了。在那裡我沒有找到一個親人。那年我22歲。

  這是我第一次上戰場,指導員告訴我們別太靠近坦克,以免坦克別襲擊時牽及我們。緊張已經從心裡滲透到了臉上,身邊的老兵笑了笑,說他最初也和我一樣踏入戰場。戰場我也不知道在哪,但肯定在國內,因為路旁散落在地上的書籍、交通牌上面都有漢字。那年我24歲。

  為了配合部隊的前進,以兩人小組的偵查隊在部隊前方潛伏。在叢林里隨處都透着死亡的氣息,終於看到一戶人家,屋裡有一個敵對武裝人員和一名婦女。把情報與總部彙報后,在準備撤離時,隨着生女孩尖叫和敵對武裝人員的衝出至死亡,僅幾秒鐘時間。隨後我們將女孩送給那個婦女,從婦女的哭泣聲中,我意識到我的雙手沾滿了戰爭的鮮血。從牆上的照片可以看出這個家庭在沒有戰爭時的美滿和幸福。在臨走時婦女緊緊的抱着我的雙腿,出於自我防衛,子彈正中眉心——倒下。儘管我的槍聲因為消音器而變得微弱,可它無法消減我的罪行。我們將女孩帶到總部,然後通過外交送她“回家”。她只是生不逢時,她不應該成為戰爭的犧牲品。那年26歲。

  隨着槍聲的結束,硝煙從槍口冒出,我用1秒鐘的時間回憶我的人生,如同死亡一般。我現在只想脫下軍服,與家人享受和平的時光。這夢是那麼遙遠,這夢隨着槍聲的響起而結束,只能在硝煙中回味。今年我27歲。

  江蘇連雲港海州區寧海中學初三:我不是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