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中的校園1000字作文

雨中的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淅淅瀝瀝,雨又下了。是那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

  雨絲絲地下着,如細線,如銀針。儘管是下雨天,同學們的熱情卻絲毫沒有減落——因為下節課是他們所期待的體育課,令人壓抑的數學課終於在大家所期望中隨着鈴聲結束。很快,同學們便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拿真籃球,乒乓球等一起沖向了操場,享受他們的自由,揮灑他們的青春。

  走出教室,一股濕涼的清新氣息撲面而來,給我疲憊的身心一個很好舒展機會。從遠處望,好像一塊灰幕遮住了我的視線,校園裡一片灰濛濛的。唯一看得清楚的就數那長青的樟樹了。它們一個個就像是訓練有素的士兵,筆直挺立的站立在那,年年如此,堅持本分地恪守自己的職業。

  上課鈴聲打亂了我的思緒,望回首,便快步向前跑去……。

  當朋友告訴我這節課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時,從心中湧出一絲快樂。很快,同學們在操場上結對子活動起來。我們又加入他們,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在操場上品味這絲絲雨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

  漫步在操場之間,環視周圍:灰濛濛的一片彷彿給校園披上銀白的霧紗。眼前的景物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卷,一幅充滿生機而又神秘的水墨畫。同學們在操場上盡情揮灑汗水,奔跑在操場間。籃球飛躍在同學們的手中,頭髮上有着零星的水滴,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滴。跑道上不知是哪個班進行了接力賽,他們就像是掙開的弦,邁着矯健的步伐,衝刺在賽道上,接力棒經過一個又一個同學的手中。緊張激烈的比賽吸引着周圍的同學,為他們加油助威……樟樹下,乒乓球徘徊在球桌的兩邊,與球拍碰撞的那一剎那,發出一聲聲清脆的響聲,就像是一聲聲急促的號角聲。兩座教學樓矗立在我眼前,每一個班都亮着明燈,腦海中不經浮現出學生們在桌前奮筆勤書和老師們在講台上辛勤教誨……

  驚鴻一瞥,一顆高聳的老樹映入我的眼帘,往昔質感細膩的“皮膚”,不堪歲月的蹉跎,已是千瘡百孔,通常的一條列橫竟成了一條雨線。耳邊傳來朗朗的讀書聲,聲情並茂,就像是從石縫間迸濺出的山泉,發出叮咚似悅耳的聲音,突然發現發現讀書聲可以是這樣優美動聽。

  雨來的快,也去的很快,天空中的雲已散去一些,在這兒或那兒或透出一點藍藍的,這彷彿是一種深不見底的藍……遠處升騰起一層薄薄的雲,將原本清晰的教學樓模糊起來,僅能看見若隱若現的輪廓。天空中,時而出現一兩隻鳥兒,婉轉的啼叫聲就像是動聽的旋律迴響在耳畔。

  天空依舊碧空如洗,藍藍的,也遠遠的;陽光依舊如同金子般灑滿一地,經過雨水的洗滌,整個校園變得更加乾淨,更清爽,朗朗的讀書聲傳遍了整個校園。

  初三:且歌且行



雨中的校園 標籤:雪中的校園作文 我心目中的校園作文 我心中的校園作文 眼中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