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別了,老電視1100字作文

別了,老電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那個“孤獨”的角落,有那麼一台塵封已久,如此蒼老,被社會所淘汰,卻是如此的不普通的老電視,顧名思意,就是老,可是在過去,我們可都把它當做寶呢!也就是那段不尋常的歲月...... 

  哇!家裡要添新電視了 

  那年我六歲。 

  “我回來了,媽,好餓啊......”我似越沙漠者望見綠洲,又似航海冒險家望見海面上飄來的花草的莖葉般歡喜,一個健步如飛般衝進家門,期盼着美食早點鼓起我的小肚子。可是正如當頭一棒,整間屋子如死一般沉寂。咦!媽呢?跑哪兒啦?正當我憂愁之際,咦!房間怎會有聲音?莫非招小偷?心跳頓時如擊鼓般貫耳,加速至一分120下,我不慌不忙,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進那房間,閉上眼,衝著喊:“誰來我家撒野?快快束手就擒來!”只見那“小偷”答應一聲:“孩子,擺弄啥呀?我和你爸正商量買電視的事兒。”唉!原來是媽呀!我再次如當頭一棒,不過一聽要買電視,馬上就醒目起來了,這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是多幸福的事呀!高興地蹦到媽面前:“媽,真的要買啊!啥時買?啥時買?”“唉,這孩子,瞧你那高興勁,明天明天......”“哇,有電視了,有電視了!”頓時一股莫名的暖流湧上心頭,我一蹦三尺高。不過,咦!肚子怎麼不餓了? 

  第二天,爸爸照計劃買了新電視(黑白電視),把它視為寶的我自然是愛不釋手,就像脫韁的野馬,想馬上試試“鮮。” 

  天哪!電視發火了 

  以前的我可是乖乖女,可自從有了電視,每當放學,便按時“站崗”,津津樂道着。為此,媽媽也沒少嘮叨,“孩子,多看電視對眼睛不好”“孩子,吃飯別看電視”......我呢?則“風裡來,雨里去”的不聽作罷。 

  但是,令我萬萬沒想到——它也會發火。那天,我正津津有味的觀看那傳說中的武松打虎,武松的豪邁氣勢,義無反顧上山,正準備試試身手。可當這時,只見電光一閃,頓時,一團團白煙瞬間冒出,怎麼了?莫非武松已難逃厄運?“孩子,電視,燒壞了,燒壞了。”只見媽媽衝著我喊道。我有點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媽,怎麼辦?怎麼辦啊?”“還不是你這小丫頭,天天站崗,它能不發火嗎?”我雖有點羞澀“就算是我好了,媽,快拿去修啦!”我耷拉在媽背上。“好啦,好啦,去修,去修,不過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媽媽教訓道。我也沒作聲了。 

  沉寂了十五天的家,被一陣敲門聲打破,原來是送電視回來了!不過,說得也怪,電視被送回后,我倒沒有急着去看,只是一直撫摸着它。 

  ...... 

  隨着時代的變遷,社會的發展,家裡又買了台彩電,從而別了那已有近十年光輝歷史的黑白老電視,如今它只能在那個孤獨的角落,略帶着點塵土,想想,它是否會怪起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呢? 

  別了,老電視,但請勿需苦惱及埋怨,至少還有我,有我記着你,記着與你的那段不尋常的歲月,那樣的簡單實在......



別了,老電視 標籤: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 啊,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