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城1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H城是我一直想去卻沒有去的地方,據說曾被評為“文明城市”,爺爺曾經告訴我那裡有多麼多麼地好,像是一位母親不厭其煩地誇獎子女的成績一樣喋喋不休。爺爺用了幾乎所有來形容城市美好的詞語,尤其是在說市民素質高的時候,說好聽點是有激情,說難聽點是唾沫橫飛。我大概也就是在爺爺的影響下,對H城充滿嚮往和期待。

  幸運的是姑姑搬到了H城,而今年暑假我們剛好畢業,大把大把的時間等着我們“揮霍”,按照我們家鄉的規矩,買新屋的主任人家要辦酒席,而親戚和朋友礙於情面,不管願不願意都要送禮,而我順理成章地去了H城,去了那個被爺爺誇得不行了的城市,那個我十年前一直嚮往的城市。

  臨行前夜,我興奮得睡不着覺,設想着在到達H城后可能會發生的種種事情,可能會感動我的種種事情,困難會讓我提起筆來大為讚頌的種種事情……總之根據當時的情況,我該想到的我都想到了,整晚都是沉浸於所謂的幸福當中,以致於第二天乘車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睡眠嚴重不足。

  在顛簸了幾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在途中,閑暇無聊的我又開始構想着各種可能發生的事情:在火車站下車後會有一群戴着紅領巾的小學生爭先恐後地來為我提行李??雖然並不多;在路上會遇見無數張陌生卻帶着微笑的臉……車進站的時候我竟然極不自然,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

  我走下車,期待着有一群帶紅領巾的小學生向著邊撲來,可這最終只是一個構想,沒有實現,我有些失望,不過很快找到了個理由安慰自己??火車站的工作人員擔心小學生們的安全,怕在火車進站或出站的時候一不小心跨入白線,發生事故。

  走出車站,看見堂姐站在不遠處,我走過去,互相給了對方一個大大地微笑,然後走到旁邊的公共汽車站裡等車,我期待着發生什麼讓我感到驚喜,讓我感動是事情,雖然沒有構想過具體是什麼事情,但是依然很期待。我提着行李,在強烈的陽光下眯着眼,最後乾脆閉上了眼,腦海里繼續着之前的工作,可直到我上了公共汽車,我所期待的,依然未發生。

  車上不是很擁擠,甚至可以說有些空,站着的人屈指可數,讓我無法見識的到這坐城市“尊老愛幼,給老,弱,殘,病,幼讓座”的美好行為,不過我依舊很期待未來某一時刻會發生某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

  一直到到了姑姑家,那些在我腦海中出現過的事情依然沒有在顯示生活中出現,我也不斷地為這找着借口,不斷地安慰自己,還不斷地構想着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決定用一個月的時間去等待那些事情的發生。

  我是那種在家裡待不久的人,喜歡到處跑來跑去,雖然知道太陽十分眷顧我,可還是外甥大燈籠??照舊,或許我習慣接受,接受太陽對我的眷顧。

  H城的馬路很多,不知是初來乍到的感覺,還是事實便是如此,而且馬路都很寬,一開始我有些擔心,不過一想,這是“文明城市”嘛,交通事故應該很少,於是一點也不擔心地大步流星起來。

  我想大概是習慣了懶懶散散的生活,總喜歡在綠燈亮了之後再走人行道橫過馬路,可H城的人可不同了,似乎是習慣了忙碌的生活,連幾十秒,甚至幾秒鐘都不願意浪費,硬是喜歡和車子去爭地盤,不過勇氣可嘉,勇氣可嘉,或許這就是區別,我就沒有那麼大的勇氣。

  人的習慣大都會因為周圍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在H城的一個月里,我的勇氣在周圍人的影響下變得越來越大了,也漸漸開始和車子爭地盤了。H城的人在亮紅燈時過馬路的時候總是一大群中某個人帶頭走過去,跟着的一群人馬上跟着走過去,車子不得不讓步。於是這裡有些路段的紅,黃,綠燈乾脆不亮,辭職不幹了,也為H城節約資源,為建設節約型社會做貢獻,而此路段的人們的步伐也便加快了,過着更加忙碌的生活。

  最終我構想的那些事情幾乎都沒有在現實生活中出現,可我卻不得不回家了,帶着那些勇氣回家了。

  回到自己生活的這座城市,依然到處跑來跑去,在馬路旁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這座城市的人都很懶散,生活節奏感一點都不強,總以為耽誤幾秒,幾十秒就不是耽誤時間。終於,在一次要橫過馬路而紅燈亮着的時候,一個人從人群中衝出去,開始幾步走得很順利,可快走到中心的時候,一輛汽車飛馳過來,我來不及閃躲,就被撞倒在地,衝出幾十米遠,滿身是血地躺在馬路上——一個剛好可以看得見人行道上路燈的地方,那裡還亮着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