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暗香殘留500字作文

暗香殘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香消在風起雨後,無人來嗅…… 

————題記 

 又是花落的時候,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為花。不知怎的,我對花總有一種莫名的情感。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我的心情隨之不斷地變化着,彷彿我已與它融為一體。 

花瓣凋落,也許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但在我看來,它是完成了一個使命而又去試着完成另一個使命一樣,因此有了流傳千古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連那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也為它落淚。 

 一朵花生命的終止代表着另一朵花生命的開始,我在這生命的延續中聞到生命的芳香,看到生與死之間存在的力量。詩人泰戈爾曾說過“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也許就是花所追求的吧。 

 這些道理連花都知道,而人為什麼還要在對所有人無益的情況下痛苦地死去呢? 

 一個年僅19歲的女孩何伶俐在成績出來前沒有信心,過早地結束了生命。19歲,本來是放飛希望的年紀,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就這麼凋落了。 

 生命是偉大的,它放出的芳香會讓許多人止步,去盡情地陶醉其中,感情生命的芳香。梅花在冰雪中傲放,於是有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千古名句;荷花在淤泥中綻放,於是它有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稱號;不知名的野花在原野中綻放,於是有了“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美麗景象……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縮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

暗香殘留 標籤:香殘作文 殘留作文 暗香作文 暗香浮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