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漸漸被我塵封在記憶深處的那個角落,不知何時,早已積滿了灰塵。儘管如此,翻開它,依然讓我感覺心頭有暖意流過……

  童年裡我們是天真的我無憂無慮的,記得小時候特別熱衷於做比自己小的事情,那時我和奶奶睡在一起,奶奶的床是高高的木床,對於小小的我來說是不可跨越的高度,每到這時總是奶奶抱我到床上,或自己搬個小凳子爬上去。那時候的我,對於幽暗的床底充滿了好奇,我終於在一個夜晚鋪了涼席,往涼席躺一會兒,終究是覺得臟,便只得灰溜溜的爬回床上。

  夏天的天氣總是熱的,但在老房子這是不存在的,即使在太陽光如此強烈的午後,進入房間里也只覺得萬般涼爽。前廳有一張摺疊沙發,每到午後,爺爺總愛躺在那裡午睡會兒,沒有城市裡的喧囂,沒有人來人往說話聲,有的只是伴隨我們的知了的聲音,雖吵卻也顯得更靜了。傍晚晚飯時間,爺爺總愛在小院子里吃飯,稍微晚一些,蚊子就出來了,每到這時候我總被叮得腳不停的動,苦不堪言。

  秋天秋天真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季節,夏天剛剛收完稻穀,轉眼又要播種,秋在南方中是不明顯的,它沒有北方秋天來的猛來的明顯,它靜悄悄的,甚至還透露出一點生機,我是看不到一顆全掉光的樹葉的樹,無論春夏秋冬。我但愛那兩個買秋天裡的假期,中秋節和國慶節。但往往我是和爺爺奶奶過的,父母至今也未和我過這節日,班上的小夥伴都說秋天是個團聚的節日,我不以為然,因為我無法與他們感同身受,但那又怎樣,我自有我的樂趣,我並不覺得這是一種缺失,因為我還有我的爺爺奶奶。

  冬天是童年是不覺得冷的,小時候奶奶會在地里種下番薯的藤,冬天就可以挖出番薯。奶奶總是起得很早,她會挑番薯出來,然後洗,有時我起得早了,便與她一同洗,水並沒有很冷,因為是院子里的井。煮好一大鍋番薯,我總愛帶幾根去學校,然後分給小夥伴們,但,好多人都有,而且都比我的好吃……

  噢,冬天還有奶奶的火籠子,就是晚上燒水洗澡時,燒柴火的碳。奶奶把碳放裡面,這便是我們的“暖水袋”了……童年裡的冬天我真的不覺得冷,可是,我已長大,有些早已物是人非,我該明白的,回不去的,可是,為什麼我覺得這些冬天,越來越冷呢,冷得真讓人受不了。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