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光微笑1200字作文

陽光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已經記不得這是第幾次看到這種漂亮的陽光了。或許是第一次吧。天空是淡藍色的,很淺很淺的藍,沒有了湛藍的厚重之感,沒有了天藍的傲視。已經不喜歡藍色的我不知為什麼還會有如此的感嘆。冬天應該是很冷的,不想外出,只想待在家裡。太陽打破了冬日的沉寂,淡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每一座房子,每一條街道上。原以為只能在初夏才能看到的景色在這時重演,只是街道兩旁的楓樹葉落光了,沒有了綠色的映襯而已。

  “出去走走吧。”有人告訴我。我很想出去,很想。只是現實告訴我不能出去。最近月考臨近,老師們布置了比以前多幾倍的作業,每天在房間里關着做作業,寫那些煩得不能再煩的套話,實在是沒有時間。我何不想出去?

  我把窗帘拉開,讓密閉了不知多少天的書房透透陽光。太陽在對面房屋頂上露出了半張臉,澄澈的笑容,金黃的手臂拂過我的窗戶,我的作業本上隱隱現出了她的邀請函。我實在是做不下去作業了,於是對着窗戶發獃。看着懶洋洋的冬日,我終於屈服了。

  “我要出去走走!”我扔下手中的筆,走出了囚禁我太久的書房。“你瘋了嗎?你不考試啦?下個星期就要月考了啊,你怎麼可以不好好複習呢?”現實再次勸告我。“瘋就瘋吧”我一把把現實推開,走出了家門……

  冬日的陽光別有一番滋味。空氣中瀰漫著霧的清香,遠處的高樓彷彿坐落在雲霧中一般,逍遙自在。冬天是沒有花開的時候,連那花壇里深綠色的樹葉也靜靜地睡著了。榕樹上很難見到鳥雀的身影,不知道是否飛到了山林里去了吧。人們呼着白氣,圍着圍巾,慢慢地走在人行道上。這種天氣雖然還是10度,但是一點都不覺得冷。那是因為有陽光,我還能夠有勇氣出來見陽光。

  街道上有孩童騎着三個輪子的自行車歡笑着離去的身影,那一張張臉蛋被冬日的風擦得稍稍有些紅,但更多的是洋溢着的幸福。曾經的曾經我也在這裡學習滑冰,幾次跌倒,擦破膝蓋。可如今我無法再像當年一樣穿着滑冰鞋在公路旁邊與自行車一起走了。就連那些笑影我都不知道飛哪兒去了。我只能背着一個跨包在茫茫人海中行走,與孩童們的笑影擦肩而過。沒人會願意想起那塵封的記憶,因為每次揭開都會形成一道新的傷疤。

  天空中飛過很多鴿子,繞着附近的幾座平房飛着。曾經說過“我好想當一隻飛翔的鳥,無憂無慮地在天空中飛翔!”好像是很老的一說。現在看來就是一句笑話罷了,那麼的不實際,虛無飄渺,遙不可及。“我們是人。就必須承受人的命運,不能飛翔,只能背負着自己的使命在陸地上行走。飛?不可能!”人們給足了這句話的否定。也許當初我在說這句話時還不知道為什麼人所要承受的事那麼多。但是,今天,我真的很想說:“我想飛!”擺脫所有的負擔,自在地飛!但是我知道沒有人會回答我,路過的行人只會把我當作一個笑話,一個瘋子。

  不是不能飛,只是人們忘記了如何飛翔……

  但是,我無悔,因為我今天不是做了一次飛翔的鳥嗎?我還能扔掉一切漫步在街道上,我還能出來看着碧空,我還有勇氣接受陽光的邀請,對着陽光微笑……



陽光微笑 標籤:微笑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 微笑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