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天風箏飛翔800字作文

春天風箏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天•風箏•飛翔 

  “新月彎彎,像一條小船。我乘船歸去,掠過萬水千山。花香葉暖,故鄉正是春天。你睡著了嗎?我在你的夢中靠岸。”讀着這首《新月》,我不知不覺地回到了童年的春天…… 

  記得小時候,放學的鈴聲“鈴鈴……”地驚醒了在垂柳上小憩的鳥兒,飛向那無邊無際的藍天。我的心也像那自由飛翔的鳥兒,早已飛向了家鄉的田野。我和幾個小夥伴拿上自己製作的風箏,迫不及待地跑向那綠油油的麥地上。不一會兒,天空中便飛起了一隻五彩斑斕的大蝴蝶,那是王剛的,他長大想當一名昆蟲學家;那隻伶俐的小燕子是就我,就像我的名字“燕翔”,我要飛進北大的大門……我們的理想都飛上了高空。玩累了,就躺在麥地里休息,然後我們就在這大毯子上打滾,踢球,賽跑。那是多麼快樂的事呀! 

  每到春雨過後,田野里的野菜都偷偷地鑽出來了。遇上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我就會和小夥伴拎上個籃子去地里挖野菜,一邊走還一邊唱山歌:“今天的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好風光,蝴蝶也忙,蜜蜂也忙……”在地里勞動的人們都把驚異的目光投向我們。在朝陽的地方,野菜遍地是,有鮮嫩的苦菜、野菊花、蒲公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我們便搶着挖,來個挖野菜比賽。我們不僅得到了野菜,還收穫了快樂。半天下來,每個人的籃子里都滿滿的,甭提有多高興了。回到家,把它們洗乾淨,有野菊花做小餅,苦菜、蒲公英做小豆腐。只要付出美好,一定會收穫芬芳。 

  而如今,又到了春天,但我不再到田野里和小夥伴追蝴蝶、打滾了。我已跨入青春的大門,開始了人生最美麗的春天。今年我要中考,正是考驗我的時刻。穩穩地抓住自己的理想,就像放風箏一樣,永不放手。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的理想一定會飛得很高,飛得很穩。因為擁有青春才擁有夢想,我可以盡情放飛自己的夢想;因為擁有青春,我不怕失敗,相信一切可以從頭再來! 

  回憶着童年的春天,給我快樂,給我啟迪。讓自己的夢想在青春的天空中飛翔吧,讓自己在人生的春天默默地付出吧,相信自己在中考中一定會滿載成功與收穫! 

  指導老師:楊樹玲

春天風箏飛翔 標籤:風箏飛作文 飛翔的風箏作文 風箏作文 放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