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清爽的雨500字作文

清爽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正月里的一個清晨,迎來了今年第一場雨。 

  層層烏雲漫漫遮住了太陽,原本晴朗的天陷入了昏暗。不久,雨便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濺落在地上,又分散出許多晶瑩的小水滴。 

  這一場雨給鄉村帶來了一絲清爽,一絲爛漫與美妙。 

嘰嘰喳喳的鳥兒飛回巢中,探出頭來,彷彿在等待着雨後的清新空氣。螞蟻們也相繼爬入蟻洞里,窺視着遠方。 

  雨漸漸下大了,鳥兒的頭慢慢縮了回去。 

  雨籠罩住了視野,卻依稀可見有一個龐大的身影,不,還有一個小身影,它們緊靠在一起,那是門前的兩棵樹。小樹躲在大樹寬大的臂膀下,這雨對他來說太恐怖了。它不敢動一下,它看不清眼前的一切,只能用纖細的枝條抱住大樹,依偎在他的懷裡。 

  大樹輕輕的為小樹劃了一個圈,把所有的枝都偏向這一邊,用自己蒼老的身軀為小樹擋着風雨,大樹、小樹雖然不是母子關係,卻能像母親一樣照顧小樹,關愛着它,保護着它,為它付出一切。 

  它們都在等待,等待着雨的結束。 

  雨越下越小,慢慢停了。這場雨沖走了路面、房頂的污泥,沖走了樹葉上的灰塵,沖走了被踩黑的雪,沖走了悶澀的空氣,整個世界彷彿煥然一新,變得清爽,新鮮。 

  小樹鬆開了枝條,挺了挺胸,大樹彎過腰,抖了抖身子。鳥兒歡快的飛舞起來,在空中竄來竄去,螞蟻們也紛紛爬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 

這是一場清爽的雨,給鄉村帶來了一絲清爽,一絲爛漫與美妙。

清爽的雨 標籤: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美麗的雨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