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心1000字作文

夏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夏心 

 ‘人老了,就想雙雙離去,在天上啊,做一對亮閃閃的星星。’奶奶撫摸着我的頭。‘為什麼一起走呢?’我疑惑地望着奶奶。‘是不想寂寞啊……’奶奶嘆了口氣。 

 望天上,繁星滿天。 

 夏夜,樹葉颯颯作響,寧靜的小院,是嘆息,也是震撼。 

 一陣刺耳的鞭炮聲打破了清晨的寂靜。在鄉下,夏日裡放鞭炮無非是喜氣的婚事,再不就是將有一場葬禮。可最近也沒聽說有什麼喜事啊? 

 果然,爺爺奶奶匆匆的扒了口飯便向屋后的堂奶家去了。餉午時,幾位平時少見的親戚也來了。門緊緊地關着,教外人看不清裡面的一切。 

 太陽格外地刺眼,曬得大地發燙。這個夏天好像失去了記憶,就這樣不聲不響地任時間飛逝。這悶熱的夏天讓人一時產生了對冬天的渴望。還記得春節時,我去請太太吃年飯。那時太太的身體很好,步伐穩健。問我啥時念高中,我說快了,還有兩年。太太笑了,說:‘好好念,念上了到我墳前燒張紙。’當時勸他老人家不要這麼說,也從沒考慮有一天他會突然離去。 

 終於地,熬過了一天的烈陽。我們又去了小院乘涼。周圍的老鄰居也到院里與奶奶閑聊。當然不會不說太太這件事。 

‘ 昨天從鎮上回來時,老叔看見了,硬要我去他家吃飯。我還納悶了,有什麼事嗎?沒想到,他是知道自己的壽命啊。’奶奶嘆了口氣。 

 ‘昨天他還上田去了,91歲人了,身體這麼硬朗。真少見,今兒個卻走得這麼突然。唉!’ 

 夏夜,寂靜,沉默了…… 

 第二天,太太的老伴被奶奶接了來,奶奶做飯給她吃。問吃什麼好,她只說了句:‘有饃饃嗎?’奶奶強笑着:‘吃那個太幹了。我去做餅吧。’而太太搖了搖頭,‘就吃饃饃吧,老頭子也愛吃,你也幫他帶一個。’ 

 奶奶驚住了,轉過身去擦眼眶的淚水,繼而帶來了兩個饅頭,兩碗粥。 

 或許她還不知道這個夏天發生的事情,或許在她心裡,老伴永遠不會走。 

 聽奶奶說,太太的兒女在吵着處理後事的經費問題。所有人都有理,都不願被一個已過世的老人拖累了自己的生活。爺爺是他們的堂大哥,自然成了這一群人的說客,他要求先將太太火葬安家,葬禮先,經費后。 

 終於地,今晚就是太太的肉體存世的最後時刻了。地點在大壩埂上。那兒離家很遠,但隱隱地,還是看到了一片跳動的火焰。它很亮,刺穿了每個人的眼睛。 

 微風習習,這個夏天也應該快結束了吧。我彷彿在躲避着什麼,不想再拾這個夏天的記憶。 

 不久,故鄉傳來了另一位老人離去的消息。也許是我們都已預料到了吧,我們更多的是欣慰。 

 對於那個夏天,我已忘卻了許多,隱隱地記得那個夏天的天空,星星格外的多,格外的亮。 

 心中的夏天,一半是嘆息,一半是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