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天的故事1000字作文

冬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冬天出生的人總是依循他們心中的目標說話行使,於是他們會瘋狂,會激憤,會與眾不同,會擁有冬天的故事。

  葉凡出生在臘月十二——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

  早晨,獨自一人背着書包騎車去學校,短短几天,彷彿昨日還是那落葉飛舞的秋天,而今日氣溫卻降至零下二度,且依稀可見天空紛紛揚揚地灑落雪籽。“天那麼冷,多穿點衣服。”媽媽的叮嚀又在耳畔想起,看着那又厚又胖的羽絨衣,此時葉凡覺得自己只是一個隨大人擺弄的洋娃娃,毫無自主可言。

  教室在五樓——學校的最高點,無時無刻不在向葉凡昭示着“高處不勝寒”,走進教室,放下書包,脫去那怪模怪樣的羽絨衣,眼角卻瞥見了那放在桌上的物理試卷,葉凡下意識地皺了皺眉頭,雖然現在早已經不是“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而且這些死板的東西對於葉凡來說,除了應付考試,可謂毫無用處。然而,那觸目驚心的分數還是令葉凡有寫緊張,手心也隱約有汗涔涔的感覺。葉凡是雄心勃勃的,她希望自己是生活的強者,她喜歡那伏案疾筆的快感,也喜歡讀完某本著作的充實,更喜歡在晚飯之後聽聽搖滾,跳跳蹦的的休閑。市重點——華東師大——語文教師,這是葉凡自己設定的奮鬥目標,現在看來似乎一切都是那麼遙不可及,似乎是南柯一夢。

  身旁的男生方,正與女生斯涵又在大談《三國演義》,這是葉凡最頭痛的事,也不明白為什麼人們會那麼推崇這本書,更不明白那本可惡的東西怎麼能和《紅樓夢》相提並論,雖然不止一次強迫自己去讀完這本名著,但都是半途而廢,因為她真的沒有耐心去沉迷於那打打殺殺中,在葉凡的心目中,那《三國演義》還不如動畫片《櫻桃小丸子》《灌藍高手》好看呢!

  葉凡一生有兩大嗜好:看書,球。但她從來不和班裡的那群只看甲A,英超的女生侃球。她們不懂球,說透了,她們看球無非是衝著那幾位帥哥而已,所以,葉凡只和斯涵說球。雖然斯涵連巴喬是誰都不知道,但沒關係,至少她是個很好的聽者——葉凡認為。

  葉凡將別人送的一串卡通風鈴掛在車把上,冬天的風有點刺骨,但葉凡喜歡那風過後,那鈴兒呤呤鐺鐺響的聲音,路過電影院,大幅海報上寫着“馮小剛最新佳作——賀歲片《沒完沒了》”哎,這幾年,不知怎麼了,年年刮賀歲風,前年《甲方乙方》去年《不見不散》,今年又來了個《沒完沒了》據說,還請來了當紅影星吳倩蓮來壓軸助陣,哎……

  “冬天沒有故事”葉凡輕輕的說了一句。



冬天的故事 標籤:冬天裡的故事作文 春天的故事作文 雨天的故事作文 夏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