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謝失敗1000字作文

感謝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如晚秋時節的香夢,又如暈華這上的思緒,長路漫漫,幽幻幽實,我亦長大。

  ——題記

  小時候,總以為自己是個小孩——這聽起來很像或者就是一句廢話,注意,請聽我說,我所說的小時候是指我還認為自己是個小孩的時候的小時侯,至於那個小孩,就是四五歲甚至襁褓中的小孩的小小孩。是的,在那時,我的心還那麼幼稚。

  但總之,經過那件事後,我長大了,就那件小小的事,卻給了我不小的啟發。

  就是那個全市的徵文大賽,我也報名參加了,但等到題目發下來時,我立刻傻眼了:《那一刻,我長大了》,長大了,長大了,我從來沒有認為我是長大了的,除了個子長高,年齡變大,頭髮變長,或者鞋子由30碼變到38碼,其它的我一點也沒有懷疑過我是一個小小孩,因此,我被這該死的東西困擾了一個周末,最後終於在冥思苦想中稀里糊塗的寫了1000字的口水話遞了上去。

  後來呢?後來,你就可想而知了。

  我帶着滿腦子的壞消息和滿口袋的壞心情回了家,在飯來張口桌上,我把“我落榜了”——這個糟糕透頂的事實告訴了媽媽,表情很臭,滿臉的不服氣。可媽媽這次卻出乎我預料的用很平淡的語氣說了句:“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是了”。我一聽,憋了一下午的話終於一涌而出:“本來嘛我就認為是這個題目出得糟糕他怎麼知道誰認為自己長大了我還認為自己是個小小小小小小孩呢!”,“你怎麼能怪是題目出得不好?是你參加比賽也,當然要別人出什麼題目你就寫什麼呀,那全國高考時,幾十萬人都寫一個題目呢,難道出題的人還要考慮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寫嗎?那還叫什麼考試呀?作文比賽也就是一次考試呀,只不過是自願參加罷了,你既然有勇氣報名,就應該有本事交卷嘛”。“可是……”,我一時語塞,低下頭完手指尖兒,接着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失敗了應該先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是指責別人,為自己找借口,這次沒入選,總結經驗教訓,下次再來,只要有信心,有恆心,有決心,繼續努力,就會有成功的那一天。”說著,她走進廚房去洗碗了,留下我在桌前發獃。

  是啊,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也是曲折的,有誰能平平坦坦,一帆風順地渡過一生呢?我們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失敗就自暴自棄,一闕不振啊,那樣就會失去信心,失去自我,永遠不會成功。在失敗中總結,在風雨中成長,勝不驕敗不餒,這就是成功的密訣。如果說人生是一盤佳肴,那麼失敗就是食鹽,是必不可少的一種調料,會因為它的出現讓一個平凡的人生成就最燦爛的輝煌。感謝失敗!

  如一場香夢,醒來后,就灰飛煙滅罷,就象彩虹的突然消失,留下一片絢麗另人回味。我沒有在虛空與現實間徘徊,只是凝望着夜空,心中不再是憧憬,而是目標。



感謝失敗 標籤: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笑對失敗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